《逃家的小兔》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逃家的小兔》。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只小兔,天天在家听妈妈的唠叨。有一天,它听烦了,就对妈妈说:“我要离家出走!”妈妈惊慌失措的问:“你要去哪里?”“我要变成石头,在山的最顶峰,听不到您天天烦人的唠叨!”“那我要变成爬山人,去山上捡你这块石头。”“那我就咕噜咕噜地滚进小河里,变成小鱼,听不到您天天烦人的唠叨。”“那我就变成渔翁,坐着船在河面上捞你。”
就这样,它们一人一句滔滔不绝地说着。最后,小兔无话可说了,趴在妈妈身上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走了,我还是乖乖地呆在家里做您听话的小兔吧!”妈妈听了,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故事中的小兔子千方百计地想办法离开妈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不论它如何逃跑,妈妈最终还是找到了它。这是一次爱的游戏,通过这本书,我和小兔子一样明白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有多深。我想对小兔说:“小兔,妈妈的每一句唠叨都是为你好,你要听妈妈的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