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读后感
《逃家小兔》这本书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我非常喜欢书上的插图。这些插图真是没话说,不仅有黑白的,还有彩色的呢。当小兔子和它的妈妈进行对话时,画就是黑白的、独立的,把小兔子和妈妈的动作、表情都分别表现出来了;接着,就会出现一幅跨页的彩色的大图,把小白兔和妈妈放在了同一个画面里,让兔妈妈和小兔子连在了一起。
画画的叔叔还特别有创意,不管小兔子和妈妈怎么变,他都能活灵活现地画出来。他把兔妈妈画成树的形状;让兔妈妈变成了一阵风;让在天上飞的小兔子长出了翅膀;让在水里漂的小兔子耳朵变大变长,还插上了一面小旗……在画家叔叔的笔下,小兔子和兔妈妈变什么像什么,真是太棒了!
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这样的画家,也画这么好的画给全天下的人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