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逃家小兔》这本书,我觉得小兔子是调皮的,而兔妈妈则是聪明的。小兔子想尽一切办法和妈妈玩捉迷藏的游戏,每次妈妈要找到它的时候,它都会立即变幻,躲起来,不让妈妈找到它。兔妈妈看到小兔子躲起来,它都能想到怎么去找小兔子。哪怕山很高很高,水很急很急,钢索很险很险,它也不在乎。妈妈就是这样,再苦再累也要陪伴在孩子身边,真让人感动。
我更觉得小兔子和兔妈妈之间真的是很有趣,就像两个同学之间在玩游戏一样。小兔子调皮,但兔妈妈非但没约束它,管它,反而很慈爱地追赶着它,这样的妈妈真让人喜欢,小兔子的生活也真让人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