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里面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这本书主要讲了梁山108位好汉的英雄事迹
在众多英雄好汉中我最喜欢武松,因为他武艺高强,行侠zhang义,曾在景阳冈上赤手打死一只大老虎;还大闹快活林,醉打蒋门神;后来在梁山泊成为第十四位好汉;在征计方腊的过程中作战勇猛。可以说武松是《水浒传》里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位勇士。
《水浒传》里的108位好汉虽然都是作者虚构的,但他们有血有肉,都是好汉。他们的正义永远留在我心中。我爱英雄们身上的忠义精神。
《水浒传》一共描写了一百零八个好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黑旋风李逵。他是一个鲁莽的庄稼汉,遇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结果总是要么吃亏要么后悔了。当然他身上那股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的气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身上最让我敬佩的是他尊重长辈,孝顺父母好品格。虽然他是一个鲁莽的山野汉子,但他对老母亲却是万分敬重的,当他要去梁山过好日子时,还要把他的老母亲背上一起去享福,背着一个老人走路是很累的,那时候又没有交通工具,全靠他那颗拳拳孝心来支撑他。
我爱看《水许传》,更敬佩里面的英雄好们。
读《水浒传》有感
利用休息时间,我终于看完了《水浒传》这本著作!读完之后感觉真让人感动啊,我被故事里的那群兄弟义气、豪气冲天感动的一塌糊涂,梁山好汉们真讲江湖义气、重兄弟情义呀,若是有那样的兄弟,想必是此生无憾!
从书中我看到了智多星吴用的聪明才智,足智多谋,领教了及时雨宋江的诚恳和义气,感受到了武松打虎的勇气,林冲掌管八十万禁军的魄力,还有鲁智深对林冲的兄弟情义……不愧是英雄好汉!
故事里总是有好人有坏人,水浒传也一样。合伙杀死武大郎的潘金莲和西门庆,逼死林娘子的高衙内和他那个干爹高俅,都让我恨之入骨。我还恨那些想尽办法追杀梁山好汉的坏人们,恨那些抢占民女、抢夺百姓粮财的地痞官员们,恨那些欺君罔上(跟俺看电视《康熙王朝》学会的专业用语)、败坏梁山好汉名声的朝廷命官们,恨皇上昏庸无能,不能识破奸臣的奸计,使天下百姓生活潦倒,民不聊生。
对故事里的人物,我有敬有恨,敬君子侠士,恨奸臣小人,我一定要把他们的故事记在心里,学君子之度,绝小人之风!
读《水浒传》有感 范娜
读了《水浒传》,掩卷沉思,梁山英雄好汉,伸张正义,打抱不平,扶危济贫,但其中有一位鲁达,却把一身神力用来破坏环境。
就说这“花和尚”倒拔垂杨柳的事。鲁达大闹五台山之后,被赶出师门,来到相国寺,他凭着一身力气打败了一群泼皮,这群泼皮就拜鲁达为大哥。一天,众泼皮为了讨好师父,杀猪宰羊,请鲁达唱酒。山腰上,此地杨柳依依,旁有一清泉,确是好地方。忽然,几只鸟在鸣叫,一个泼皮去赶鸟,鸟飞了,一会儿,鸟双在树上闹起来,鲁达怒发冲冠,快步走到树下,双手抱树,两脚蹲成马步,双手较劲,脚下的土开始抖动,将这棵垂柳连根拔起,众泼皮看得眼睛发直,都赞:师父真神人也!
鲁智深把鸟赶走了,得到一时快乐,但他拔了树,破坏了鸟的家园,也破坏了美丽和自然环境。
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鲁智深一样,为了一时之乐,而去破坏环境,那么也许公园里的小树,路旁的行道树,校园里的风景树早都被拔光了。
因此,读了《水浒传》,我要告诉中学生,不要砍伐树木,践踏小草,爱护环境,创建我们的美丽家园。要知道,一切好坏都源于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