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万英镑》有感
这几天里我读了一本马克·吐温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百万英镑》。
这本书要讲得是一个人他到英国当时他是一个乞丐,当时他很饿,看见一个小男孩扔了一个面包,那个人要去捡,突然一个人过来了他不捡了,那个人走了,他继续捡那个面包,当快捡到面包的时候,突然房上有两个富豪叫那个乞丐,说年轻人请上来一下,乞丐上来之后两个富豪给了那个乞丐一封信,乞丐走之后,去一家饭馆,服务员看了一眼就让乞丐就让他做好久没擦的桌子,乞丐说:“为什么让我坐这么脏的桌子,”服务员说:“让你坐着就很不赖了。”乞丐拿起那封信打开当时让所有人惊动了,那信封里竟然是一百万英镑,老板赶快让乞丐坐上最好的位置,乞丐点的菜不用掏钱。乞丐有去了一家服装店,员工把乞丐叫到后台,给乞丐一件又窄又小的衣服,让他敢快走不要妨碍做生意,当乞丐出那一百万英镑是,服装店的老板看到了,马上接待这位乞丐,服装店的老板把郡王的衣服给了那位乞丐,乞丐说:我用不用给钱老板说:不用给。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不要看外表,如果我们只看别人的外表,不看别人的内心就像俩个店的老板会被别人歧视,所以我们不要光看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