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这本书是马克·吐温所写的一篇充满了诙谐和讽刺的短篇小说。小说揭露了资本主义金钱至上的社会丑态,通过主人公亨利·亚当以外得到的一张百万英镑纸币随后所遭遇的各种经历,说明了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一切,才是最真实可靠的。
“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它可以买到很多事物,但它买不到的东西也很多。记得有一次,我们要乘着火车去旅游,早晨我睡在床上不肯起来,我对妈妈们说:“妈妈,只要我们多付几块钱,火车就会等我们了。”妈妈却生气地说 :“难道车上所有的人都愿意用钱换自己最宝贵的时间吗?”我被震住了,这才意识到钱不能摆平生活中所有的事物。
“钱”在生活中只是一种物质上的食粮,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是啊,只有善良加努力,才能有最大最可靠的收获。收获的多少并不在于钱的多少,看的是努力的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不努力,结果什么都没有。
读了这本书后,最大的感触就在于:做每件事不能都依赖于钱,而最重要的是自己加倍的努力来获得更有意义的收获。
读《百万英镑》有感 卫桢
钱,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有点人为了钱杀人放火,有点人可以为了钱失去性命,还有的人见钱眼开是一个十足的吝啬鬼。可是,再想一想,仅仅几张长方形的纸条就会让这么多的人着迷于他 。钱还真有点神奇。
这本书讲述着一个一个人在生活极度贫苦的情况下有两个兄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的纸钞。并打赌一定会好好的生活下去。又一次那一个手中拿着一百万大钞的人去买衣服。可是卖衣店的服务员见他这人打扮,就把他赶了出去。可是当他亮出那百万英镑时。服务员立刻转变了态度,就这样,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手中有一张百万英镑的事情被传开了,这个年轻人成为了一个公爵……
一样的金钱用在不同人的手里效果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用他横行霸道,有的人会用那济贫。有的人会到至高无上的权利。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当然金钱也不例外 。如果处理的恰当就会带来好处。
我从中也体会到了每一个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好处也有坏处,有时候坏事会变成好事。有时候好事也会变成坏事。这就在于从什么角度来看待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