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钱的愿望》读后感
这几天,我重温《五毛钱的愿望》,又有了新的感想,我觉得此书值得一读,因为每个孩子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实现愿望的真正途径。
在村里召开的联谊会上,一个叫布林的小矮子声称只花5毛钱就能让人们的愿望得到实现。波莉是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小女孩,为此她得罪了不少人,她说:“我非常想让大家喜欢我。”罗威年娜是个轻浮的女孩儿,十五岁就开始谈情说爱,她希望她的男朋友亨利能在村中扎根,当然是留下,不是真的扎根,十六岁的男孩亚当因自家农场干旱而愁眉不展。他希望“我们农场到处都有水!”最后,他们的愿望是实现了,可是——波莉变得一说粗话就变成牛蛙叫;亨利扎根在了村中,变成了一棵树;亚当家的农场全是水的天下。怎么办?最后他们去了司徒。米特的店中找司徒米特要他的愿望卡,求他把一切恢复原样。“愿望事件”才告一段落。
这本书告诉我们:愿望只能靠自己实现,你的愿望只能靠自己完成。
有人想要一个汽车,当然,很多人都想要汽车。有的人就干好自己的工作,有的人就购彩票,有的人就去偷——而除了干好工作以外,别的方法都是后不可能的,愿望只能靠自己去实现。不靠自己实现的愿望往往没有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