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读过《五毛钱的愿望》这本独具特色的魔法书之后,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有一个名叫司徒 米特的人,他是巫师树村一家杂货店的老板。有一天,米特和十一岁的波莉、十五岁的罗威娜、十六岁的亚当被一个名叫布林的小矮人说服了,他声称只要花五毛钱从他那儿买了一张带红点的卡片,他说这张卡片能实现自己的一个美好愿望。米特觉得自己被骗了,但他不知道他们三个人是否相信布林说的话。
十一岁的波莉既是一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女孩子又是一个坏脾气的女孩子,而且还经常伤别人的心呢,所以大家很讨厌她。她的愿望是让大家都喜欢她欢迎她,但后来波莉发现自己每说一句粗话,声音就会像癞蛤蟆叫。怎么办呢?
十五岁的罗威娜是一个轻浮的女孩子,小小年纪就谈情说爱。她爱上了一个花言巧语的农具推销员亨利 派朴尔。亨利每年只能来村子两次。罗威娜的愿望是让亨利 派朴尔永远留在她的身边,扎根在村子里。谁知道,亨利后来竟然变成了一棵大树,扎根在罗威娜家后院的一片树林中。怎么办呢?
十六岁的亚当每天都要到蜘蛛河去运很多几次水,很辛苦,因为他的爸爸买了一个没有水源的农场,亚当希望他家的农场到处都是水,结果农场几乎成了喷泉广场,把亚当的家园给淹没了,他伤心极了。怎么办呢?
这时波莉、罗威娜和亚当都跑去找米特,因为还有一张卡片没有许过愿,那就是米特的那张……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在生活的道路上一定要小心辨认,小心被诱惑,小心掉进温柔的陷阱里。永远别指望天上掉馅饼儿的好事,如果要想愿望成真的话,就得努力争取,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就比如我学古筝一样,我总不认真去练习,后来我认真地去练习,结果琴艺高超,我现在才明白靠别人是不行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实。所以呀,我们以后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取得成功。
例如一位美国前职业棒球明星威廉 怀拉,因体力不济而告别体坛另找出路,他凭着自己的知名度去保险公司应聘推销员,但是没被录取,经理拒绝到:“吃保险这饭碗必须笑容可掬,所以你无法录用。”
但怀拉没有打退堂鼓,他自己在家里练笑,经过三次的考验,怀拉终于被录用了,成为了全美国的保险高手,每年薪突破百万美。其实每个人都需要努力才能成功的。
还有一些发生在我们中国的事,例如:在台湾有一个著名的企业家,名字叫 茂榜,他的学历只有小学毕业,而他却得到了美国圣诺望大学颁发的名誉商学博士学位。一个小学文化的人,是如何得到博士学位呢?原来呀,在他十五岁的时候,进入一家书店当员工,他每天努力地坚持看书,整整工作了 年,看了 年书,所以有了博士学位。
古今中外都有不少的名人,他们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博得别人的称赞,所以我们今后要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