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读后感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无数的华夏子孙,曾走过的那段艰难的路,那段充满着无数坎坷和荆棘的路,留下了一段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那段历史长河中,多少英雄志士壮烈牺牲,多少中华传统文化熠熠生辉,又有多少华夏子孙的文明精神代代传承。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多少人洒出自己身上鲜红的热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中国。
翻开陈旧的历史册,仿佛看见1860年10月,英法联军放入侵北京,无情地烧毁了那座“万园之园——圆明园”,那座园林在那片深红的火焰中逐渐化为灰尘;仿佛看到1937年12月13日日本人拿着刀枪,正在滥烧,滥杀,滥抢,一阵惨不忍睹的疯狂抢杀过后,中国人的尸体遍布,鲜红的血洒了一地。染红了这片神圣的土地,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沉睡的雄狮醒来了,它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也抖擞精神扬威于世。
1949年10月1日,鲜红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升起了,它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在阳光下那么鲜艳,那么耀眼,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象征,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所有希望!1950年2月,《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在莫斯科签订,标志着我过与别国成立外交关系,推动了我国进一步的发展。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我国西部新疆地区罗布泊上空,中国第一次将原子核裂变的巨大火球和蘑菇云升上了戈壁荒漠,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这个壮举引起了世界性的轰动,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不是弱者,这也是中国科学技术进步的标志。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华夏大地,吹进了每一个人民的心中,在“改革开放思想”的指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全国上下一心,勇往直前。于是,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取代了茅草屋;笔直而又平坦的柏油路取代了羊肠小道,伸向远方,前面又是无限的光明和温柔……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逐步向小康迈进。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的儿女看到了民族复兴的曙光!改革开放的春风不仅给中华大地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重树了华夏儿女的信心,此后,中国在绚烂的国际舞台上演绎着美妙的乐章。
1979年11月15日中国在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试办经济特区,设立经济特区为国内的进一步改革和开放,扩大对外经济交流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1982年1月1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确立,成为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第一步,突破了“一大二公”,“大锅饭”的旧体制。而且随着承包制的推行,个人付出与收入挂勾,是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大增,解放了农村生产力。2008年我国申奥成功,这说明我们伟大的中国已经日益强大了,有实力,也有能力举办奥运会了,接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在国际的舞台上又跳了一支华丽的舞蹈……
现在的中国已与往日不同,她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今天祖国的辉煌,也是前人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要将文明的火种继续传递下去,使中国越来越强大,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发达国家,虽然目标很远,但是有一天一定会实现。自然而然的,振兴中华民族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到我们这些炎黄子孙的肩上。然而,要想为祖国做出贡献,就必须有自己的理想,有远大的抱负。
理想就好比是指路明灯,为我们指清人生旅途中前进的方向;理想好比是沙漠戈壁中的一泓清泉,让身陷绝境的人看到生的希望;理想好比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让孤独无依的人感受到黎明曙光的温暖。理想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目标,有了理想,人生才有意义,才会向着这个目标去奋斗,去努力,也才会有奋斗的动力和信心。
理想改变命运,理想点亮人生!同学们,努力吧!为民族复兴而读书。奋斗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在这个花开的季节,让我们在这段黄金的岁月,我们将用汗水来浇灌理想的花园,我们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理想这座通往成功的理想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