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37岁,她留着一头短发,看上去十分朴素,但我的妈妈性格温和,知识丰富,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智慧妈妈。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浓黑的墨水泼到我的新棉袄上。我当时心理非常紧张:新棉袄弄脏了,妈妈一定会怪我的。
回到家中,妈妈一眼就看到衣服上的墨水了。她惊奇地说:“啊,你怎么在衣服上画水彩画啊?”这句幽默的玩笑话,让我很不好意思,但我已经知道妈妈不会怪我了,心里的紧张也就消除了。
妈妈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去抱怨,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墨水弄脏衣服要及时清洗,不然就洗不掉了。”
妈妈拿来一团米饭,混和一些洗衣粉,再揉成泥状,均匀涂在沾在有墨水的衣服上,使劲搓洗。渐渐地,衣服上墨迹变淡了,只是依稀可以看到一点点。妈妈又挤出一些牙膏,涂在墨迹,用刷子轻轻刷洗。啊,墨迹一点都看不见了!
我问妈妈:“你是怎么想出这个办法的?”妈妈说:“因为我以前学过化学啊。其实,任何一件事,只要你有恰当的方法,都是可解决的。”
弄脏了新棉袄,我不仅没有受到责备,还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的妈妈真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好妈妈。
妈妈工作很辛苦,家里的大部分家务也是由妈妈来做的。但我的智慧妈妈很会安排时间,她总是利用洗衣机工作的时间拖地,利用我和爸爸洗澡的时间整理房间……她把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安排得很完美,还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让我们一家人去广场跳舞,去效外野炊,陪我下棋,讲故事。她也会给自己留一些时间做照片,写博客。
我的智慧妈妈让我的家庭很幸福,让我的童年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