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力源
很多时候,总是想着这样那样的理由给自己鼓劲加油,然而最近我发现了生命的动力很多是源于生活中,并不一定来自他人的鼓励嘲笑和冷落...
从古至今,文人墨客们都喜欢赞美大自然,歌唱生活。都觉得生活是锻炼人的,生活是改造人的。身边很多的例子也在告诉世人:生活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强大。也有很多的至理名言可以解释:成功完美的人生需要生活的不断验证。
在人的不同人生阶段,看到很多的事物都可以有感而发。一个细小的身影,一个诡异的微笑,一个陌生人的善良,一段并不深奥的话语,一个跟自己无关紧要的故事......,都可以告诉一个对生活无限憧憬和无限热爱的人----:你没有做到完美,你不够优秀,你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你的人生不止如此。
每个人在不同时期,有失落和忧愁,总会有担心,有顾虑,有自卑。然而心态也是一直左右着自己的行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始终无法自拔,找不到自己心中的窗户开在哪边,甚至有时也不愿意敞开自己的心门。在这个时期,是心情的低谷,我们需要的是找到生活的重心,重新理清自己的思绪。
我们总是会说生活很残酷,是生活的压力巨大导致我们事事不如意......但是很少有人能想想自己为自己的生活做了些什么。我们不为自己的生活做些什么,等于我们向生活缴械投降了,等于我们放弃了我们生活的某一项权利,我们也只能是任由生活摆布,被生活折磨的精疲力尽......也许,就在自己消沉的一瞬间,我们能发现自己的身边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争一口气。我们会暗暗地告诉自己,其实自己不是最悲惨的,并不是自己不如人,而是自己做的不够努力。
看到身边很多人的幸福,看到很多的人奋起,看到一些美好东西想要拥有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好好积攒动力,改变不了世界,那么改变自己也是一种对生活不服输的态度。相比而言,改变自己比改变身边的一切容易得多。如果不想进步,那么不输给别人,也是一种无形的进步。
在人生中很多的关口,需要我们好好把握机会,一旦错失,有可能我们的道路会多一些荆棘,多一份艰难。所以,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不可以在平静的生活中安于现状。善于在生活中发现差距,给自己信心和动力,将会让自己更强大。
很多动力的形成,都会在生活中产生。我们不需要别人善意的忠告,不需要别人的激将法,我们都可以很自信的调整自己的方向,储蓄更强的动力,并在悄然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