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力源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夜空中最亮的心,能否忆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每每听到这个熟悉的旋律,我都会想到一个人,他或许离我很遥远,但它是我生活的动力源,更是我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那个夜晚,考试失利后的我带着悲伤的心情躺在床上默默地哭泣。透过窗户看去,皎洁的月亮高高地悬在空中,它那冰冷的月光狠狠地洒在了我的身上。难道天上的月亮也在嫌弃我吗?我不由得胡思乱想起来。我顺手打开收音机,他的歌声瞬间透进了我的耳朵里,“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行……”他那铿锵有力的歌声,他那掷地有声的呼唤,他那温暖心灵的鼓励,把我从沮丧中拉了出来。是啊,难道就这么一次小小的失败,我就要被打败了吗?不行,绝对不行,我要坚强地站起来,去勇敢地面对它。
那个在收音机里用歌声鼓励我的人,他叫张杰。一个非常平凡的我,和一个万众瞩目的歌手,我们有着20岁的差距,或许他与我的距离很遥远,但我们都有着同样的一个梦想。他为了梦想而唱出心声,我也想为了梦想而书写传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在这条路上我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与挫折,但我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等待我的不是失败,而是明天那缕属于我自己的阳光。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终有一天,梦想将再不是梦想,而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在这条追梦的道路上,张杰会是我勇敢前行的动力源,会是那颗指引我前行的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