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有爱有梦的好歌……”伴随着俞思远的歌,我也想为那些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救援人员唱一首无私的、坚定的歌,唱一首中华民族团结的歌。
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无私的歌。
在震惊中外的四川大地震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大无畏的事迹,有许多救援人员的亲人都被埋在废墟下,但他们却决定先拯救他人。有一位武警战士在搜寻时,听到了自己儿子的呼救声,这令他兴奋不已,但当他看到需要到达拯救他儿子的地方,首先要从几十条鲜活的受伤的身躯上踩过去,于是他就放弃了先救儿子的念头,选择了先救他人。等他救完他人再想去救自己儿子时,却发现自己的儿子再也不能叫他一声“爸爸”,再也听不到儿子大声呼喊的声音。多么无私的爱啊!
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坚定的歌。
在地震后的灾区,特别是重灾区—北川,一些大型的救援机械无法进入,使得营救工作非常艰苦。北川中学的校长为了救自己的学生,连续三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一直在用自己的双手拼命地去刨土。
在那里我们的武警官兵为了能营救出被埋人员,用自己的双手去刨土,哪怕是双手鲜血直流、甚至手指刨烂,他们也决不放弃、退却。体现出军、民心连心,血肉相连成一家。他们宁愿让自己的肉体受到痛苦,也不愿意放弃救人的宝贵的时间,多么坚定的信念啊!
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中华民族团结的歌。
面对这次特大的地震灾害,中国人民没有低头,反而更加坚强、团结。在校园、在小区街道、在城市街头,到处可见为灾区人民捐资、捐物的场面,三十、五十、一百……,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捐款。流动采血车外排起了长龙,踊跃献血,才短短几个小时各省市的血库就爆满。许多港口、机场,把从全国各地捐赠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在面对灾害面前,我们从不低头,“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多么让人振奋的口号,中华民族多么团结一心!
无私、坚定、团结的信念不断涌现在“中华之歌”的歌词内。让我们共同支援灾区,为灾区、为中华民族唱一首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