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能成为智勇双全、本领高强的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斗战神佛孙悟空,我将腾云驾雾,使出浑身解数,用能飞跃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遨游地球,解救苍生。
我飞到亚洲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亲眼目睹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景象,更看到了大漠上寸草不生、了无人烟的荒凉与肃杀,狂风肆掠之时,飞沙走石,天昏地暗。一丝悲悯在我心中潜滋暗长。我不敢犹豫,毅然用九九八十一变之“挥毫泼墨法”,“嚓嚓嚓”,将绿树、芳草、红花、清溪等景物撒在沙漠上。顷刻之间,沙漠变成了绿洲,风烟俱净,天地共色,生机盎然。
又是一个筋斗,我飞到中国的一座化工厂上方,看到阵阵的浓烟铺天盖地,所有楼房的门窗紧紧关闭,行人用毛巾包裹着头部趔趄前行,我闻到一股刺鼻、恶心的气味。这里的人们的生活环境很是让我揪心。我马上使出自己的绝招——“去烟味大法”,“嗖嗖嗖”,浓密的烟雾销声匿迹,那股刺鼻的臭味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混合泥土的芳香。这个重度污染的工厂顷刻间变成了环保、安全的绿色工厂。这个地方的人们,摘掉了头上的毛巾,打开门窗,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我又继续飞,不想一个筋斗翻到了南极。看见了洁白的冰雪世界,顿时让我心旷神怡。不过,我发现,这里的阳光照在身上很灼热,十分难受。经过我仔细观察,我发现,这里天空中的臭氧层严重破损,已经裂开了很大的洞口。我不敢怠慢,使出自己的招数——“修补大法”,“变变变”,臭氧层的大洞瞬间就被修复,阳光不再那么刺眼,气温不再那么灼热。
我又一个筋斗,飞到了非洲。我看到到处是龟裂的大地和干涸的河流,看到了许许多多没穿衣服的难民,他们脸上写满了无助与愁苦,看到了人们抢夺食物和水源的血腥战争。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使用“再生大法”,“哗啦哗啦”,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山川河流顷刻间碧波荡漾,田地里生长出各种各样的粮食作物,饱满的粮食压弯了枝茎。难民们的脸上漾出甜蜜的笑容。
最近,我听说马来西亚航班MH370失踪了,牵动着家属和地球人的心,也让我寝食难安。我决定动用“分身术”和“火眼金睛”去寻找它的下落。我拔下猴毛,吹出成千上万的“猴孙”,派遣他们到地球上的任何角落展开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印度洋中找到了飞机的残骸,并将它从海底拉出来,送到马来西亚,给家属和地球人一个明确的交代。
如果有一天,我能真正变成孙悟空,我一定要飞遍整个地球,用孙悟空的招数,来改变人类生存的环境,拯救人类的不幸,为人类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