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初中作文二:我终于读懂了幸福
幸福,就如同水中月,镜中花。金盆银匙;锦衣美食,未见得人就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未见得不幸---题记
我认为幸福是一种很实在的感觉,只要你不贪得无厌,知足常乐,你便回赶到幸福。幸福与金钱地位不一定成正比。当我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摸索的时候,我经历的一幕幕印象是,我发现,我终于读懂了幸福。
金钱:
小A,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家富有得惊人,有车,有房,有佣人。想要什么有什么。可是小A并不快乐,他不感觉有金钱很幸福。因为,他父母为了赚更多的钱整年奔波在外,一年两年才见得到面。小A想要的幸福不是如山般高的金钱,而是想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他感慨,一个有钱人家孩子的感慨,我要是一个不是很有钱的人该有多好呀!那样我就可以天天和我的父母在一起了!
地位:
老L,我的爸爸,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了十几年,终于站到了领导的阶层。可是他不觉得幸福。因为,公务整天象山一样压着他。小时候,我要常常在熟睡之后,在梦中才听得到爸爸归家的脚步。其实爸爸要的幸福很简单,跟家里人吃上一顿便饭,在空闲的时候关心一下家人。他感慨,一个领导的感慨,我要是能多一点的时间来陪伴家人该有多好呀!
幸福,真的很简单,就是一个人最想要的。
有时,万人瞩目的大明星和遭人嫌弃的乞丐一样幸福。
有时,幸福就是全家人围坐在餐桌前,然后妈妈喊:“开饭咯”。
有时,幸福就是当小A去上学时,他的妈妈对他说:“记得带上伞”“多穿几件衣服,小心着凉”。
确实,幸福只要我们善于体会,善于知足,这就是幸福。你认真去发现,幸福永远在我们身边,只要伸手就可以触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