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阳光
抬头,仰望天空,阳光明媚。
有人常问:“阳光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阳光是一份好心情,一个好心态,一个好天气,一个好生活。”英国诗人雪莱说过:“冬天快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想诗人雪莱正是走进阳光中,看到寒冷背后躲藏的温暖。在杜运燮的《光与影》中令我看到了阳光,正大步迈向阳光,因为我知道人与人之间会看到别人暗谈无奇的一面,也害怕别人最阳光,最夺目闪烁的一面。
你一定看过《落难的王子》,文中王子由开始“天啊,太可怕了……”到后来正式地对“我”说:“世界没有什不能担得起的事,只要活着就可以扛过去。”读完后我隐隐约约明白了王子不仅是心智上的改变,而是让自己走进阳光,沐浴在阳光下,让自己保持对未来信心。
放眼过去,看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走进阳光中,霍金仅有两根手指可以动依旧不停思考,海伦双目失明写下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陈润景在艰苦中奋斗勇攀数学高峰……也许有许多人,但也有许多人依旧活在内心的黑暗角落,他们会问:“怎样才能走进阳光?”也许没有人可以帮,但可以自己帮助自己,帮助自已性格更阳光,心情更阳光。也许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人走进阳光,偶尔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浅浅的笑容,一次伸手……都将人引导,引导走进阳光。
我曾经对生活十分失望,学习,作为子女的承担等压力随着年龄增长,但一次过年与母亲聊天,讲到学习压力好大时,母亲浅浅一笑,温和地说:“新一年开始了,你们又将长大一岁,我们也长大一岁,你的总活在幻想中却不知已成为现实,我们却要随着岁月一起流逝,岁月‘‘狠心’’刻下一道道伤疤,终有一天我们会离开,但我们并不深感害怕,因为我们从头至尾都沐浴在阳光下,你们也将走进阳光。”那一刻我才真正走进阳光下,享受温暖。
当我回到学校,我会以一个微笑去善待每一个人,给别人一份微笑,让生活充满阳光,引导别人走进阳光,给自己一份微笑,让世界因阳光而春暖花开。用阳光的双眼去看阳光下的一切,去明亮灰暗角落的一切,一点阳光足以带领家人,朋友,他人走进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