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漆黑的世界,没有快乐,没有伙伴,没有阳光,有的只是眼前的漆黑,望不到头的漆黑,一个孩子在这个漆黑的世界里蹲着,身上绽放着微弱的白光,他的泪珠在这微弱的白光下闪烁着,他的脸上写满了孤独和恐惧。他的嘴在动着,好像是在哭喊,但是没有声音,无奈,他只好低下头,一个人让眼泪默默地流。着便是我之前的内心世界,那时,我一直将这个小孩囚禁在我那漆黑的世界。
那天,很冷,空气里飘着寒气,毛毛细雨在天空随寒风起舞,很美。我坐在窗前,欣赏着这我才适应的环境—细雨随风飘的世界。
我不知道有多久了,我只知道,时间过地很快,但窗前的细雨像是迷恋上了我一样,一直在窗前,不曾离去。日久生情,我似乎也迷恋上了窗前的细雨。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拉开窗帘,同窗前的细雨请早,它也很热情。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迷恋上了它。
一个月似乎已经过去了,我同着窗前的细雨已经相处了一个多月了吧。我望着它笑,以为它会一直陪着我,在这窗前……
那天,同样的早晨,细雨仍在窗前陪着我。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它趁我埋头看书时,悄悄地从我的书中溜走。我没曾想过,那天细雨会不辞而别。
那天,异样的中文,一束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我的房间,接着,越来越多,我感到我的瞳孔在无节制地收缩,书被阳光照得反光,我望向窗外,细雨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有被阳光装饰的世界。
房间里,被阳光照的暖洋洋的,还反着光。
如今,这是一个光亮的世界,没有寒冷,没有孤独,没有漆黑,有的只是眼前美丽的景色,充满欢乐,幸福的景色。之前被我囚禁在我内心漆黑世界的小孩在那一刻看到了阳光,听到了声音,在那一刻,他开始朝着阳光跑去,直到跑出我那漆黑的内心,从那一刻起,他告别了孤独,因为他有了伙伴;从那一刻起,他不再流泪,因为他找到了快乐;从那一刻起,我也解放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