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我们不能只抱怨坏的那面,却忽略了好的那面。我们要努力向好的那面去看,学会知足。
学会知足,方能成大事。
法布尔曾有一段时间被他的科学研究所困扰。生活状况日益贫困,科学研究资金不够,项目又尚未完成,种种事业、生活上的困难使他被困于黑暗。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终于明白了,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只要自己专注于自己所力所能及的,学会知足,就算项目未完成,那自己的人生也不会留有遗憾。
于是,他又重燃了斗志,最终成为科学领域一颗璀璨的明星。
试想,如果当初法布尔未能认识到“学会知足”的重要性,仍然徘徊于“最好”的门前,那他就不会有后来的觉悟,就不会在科学领域内开拓出一片耀眼的领域。
可见,学会知足,方能成大事。
又所谓,知足者常乐。
我们的一生犹如一条漫长的道路。有平坦开阔的大路,有崎岖的羊肠小道。
但当我们行走于大路上时,不要再抱怨路边没有美景相伴了,因为你已经拥有了一条足以让你心情愉快的道路了;当我们漫步于崎岖不平的羊肠小道时,也不要埋怨道路的坎坷了,当你转身,你会发现一路的美景始终伴你左右。
终究是一条路,无论如何,你也得过。开心得走,不开心也得走,何不学会知足,多看些美丽的风景,让自己开开心心地走过这一生呢?
正所谓,知足者常乐。
每个人都是如此。
前段时间我一直闷闷不乐的。
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全是陌生的同学,但这也意味着我又多了一个人际交往的平台,但同时我又不愿意与以前的同学分开。纠缠于两者之间,我始终不能每天开心的面对生活。
可后来,经过朋友们的开导,我才明白了,有得必有失,我要学会坦然的面对一切。把握面前所拥有的,知足者常乐。
人生很短暂,我们不能忙于抱怨而忽视了自己所拥有的,敞开心扉,把握已有的,让自己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一切已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