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2
家庭,是一棵大树,我则是小小的种子,在大树的怀抱下慢慢成长;家庭,是一缕阳光,我则含苞欲放的花儿,迎头阳光快乐生长。我们是一家人,互相鼓励的一家人!
风抚过树梢,强烈的阳光透过窗户。我的心情愈是紧张,急切的走来走去,手不停地抖动着。心里想:我才六岁啊,就要上台演出,弹坏了该如何是好啊!
是啊,六岁的我,迎来了第一次古筝上台演奏,心情怎会不忐忑不安呢?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握住我那滚烫的小手,对我说:“没事的,孩子,你就当这是平常的练习,你练了这首曲了那么久,弹起来一定很棒的!”说完,爸爸走来了,拍拍我的肩,鼓励我道:“加油啊,女儿,你一定会成功的!不要太过于紧张,你这么棒,给观众露一手,一定会一鸣惊人的!”听完父母的鼓励,我忐忑,紧张的心情减了不少。
演出即将开始,一群同学一起学古筝的伙伴与教导我的老师,也给我加油努力,使我感动不已,一旁又飞来一只鸟儿,唱着欢快的歌谣,似乎是提前祝贺我演出成功来的。
渐渐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该我上台演奏了,虽然已充满了自信心,但看到舞台,我还是有些胆怯。我走到古筝前,向观众们鞠了一个躬便坐了下来,弹起了古筝,哆,咪……我的脚颤抖着,差点从椅子下摔了下去,爸妈似乎看到我的不安,大声喊着:“女儿加油!加油,紧接着我的自信涌了上来,弹起欢快,优美的旋律……过了几分钟,曲子弹完了,抬起头来,我看见父母相视一笑,观众们随响起了山洪般的掌声。
我跑下台去,紧紧地拥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留下一串串激动,喜悦的眼泪。
一家人就是这样,在家人紧张时给予鼓励,苦恼时给予帮助。
我们是一家人,快乐幸福,互相鼓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