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5
一个宁静的夜晚,这一间屋子里,眼镜好不容易有个好觉却被羽毛球拍吵醒了。“啪啪!”“谁在吵啊,有没有公德心那!”眼镜打了个哈欠,从眼镜盒里爬出来,“原来是您呀!您没摔着吧!”眼镜又叫醒了电视机,“不好意思,打扰您睡觉了。能帮个忙吗?羽毛球拍不小心从桌子上摔下去了,帮忙把它拉上来好吗!”电视机痛快地答应了有礼貌眼镜的请求。接着,主人被这声音吵醒了,不过看了一眼又入睡了。
眼镜从桌子上跳下来,想告诉住在抽屉里的胶带。它跟抽屉说:“对不起,打扰您了,能叫胶带出来一下吗?”过了一会,胶带出来了。眼镜说:“胶带,羽毛球拍受伤了,您能给它包扎一下吗?”胶带转过身,说:“我才不会为它牺牲呢,我不帮别人,也不需要别人帮忙!”眼镜又蹦上去,和电视机一起把羽毛球拍拉上去,胶布也被这巨大的响声吵醒了,说它能为包扎羽毛球拍尽一份力。渐渐地,包扎羽毛球的伤养好了,并且没让主人发觉到。
过了一段时间,垃圾筒有了一个新朋友—废旧的涂改带。看来胶带是不能逃出主人的手了。胶带依然还说:“我不帮别人,也不需要别人帮忙!”主人撕开这精致的彩色胶带的包装,在它即将被用的时候,拼命地喊:“手下留情!手下留情!”谁也没有救它。胶带连忙说:“我愿意帮人,也需要别人的帮忙!”苍天看到这一景象,似乎动了心,帮了它一把。由于主人是一个“小贪吃鬼”,正好在用它之前饿了,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跑出去吃零食了。眼镜说:“我好想去救它。”但有些人强烈反对:“它不要朋友困难时牺牲自我,那它有困难时,我们何必要为它牺牲!”
眼镜还是不顾大家的意见,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啪”眼镜的镜片碎了。主人外出配新眼镜去了,胶带顺利逃脱。朋友们纷纷问它为什么要这么做,眼镜清言淡语地说:“没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