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3
一个和蔼可亲、肯干务实的爸爸,一个勤劳朴实,快言快语的妈妈和一个朝气蓬勃的我,组成了一个温暖如春的家。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比较晚,当拐过路口,远远地就能看见我家窗户亮出的灯光,那灯光里有妈妈的身影,有饭菜的香味儿,还有家的温暖。随着一声“妈妈,我回来了!”我到家了!
每天吃晚饭的时候,也就是全家人聚集最齐的时候,我们聊着一天的所见所闻和开心的事,先是爸爸点开话题:“今天,我们上级单位领导来检查工作,对我的业绩很赞赏,还提拔了我当副经理!”我和妈妈都为之兴奋不已!妈妈突然问我说:“这次考试成绩什么样?”我说:“都考过了90分,争取本学期进到年段第一。”妈妈说:“你就吹吧!”我突然话题一转问妈妈,说:“妈妈,你今天都干什么了?”“我今天所做的都吃进你的嘴里了,难道没知觉吗,还是不香?”我恍然大悟,妈妈做的菜很香!饭后和妈妈在厨房一起洗刷碗筷,聊着只有我们俩才知道小秘密。洗涤液的泡沫在我的手上跳来跳去,好玩儿极了。
爸爸有时对我很严厉,我摔跤的时候他也很少帮我站起来,无论我表现的有多可怜,哭得有多厉害,只是站在一边面无表情,铁青着脸看着,等我自己没趣地站起身来时,他时不时还开玩笑说:“演完戏了?”我擦了擦眼泪,爸爸用他那双粗糙的大手拉着我,我们一起继续往前走。爸爸的做法虽然有些残酷,可是我学会了生活自理,一般不依靠别人。
这就是我们普普通通的一家人,每天吃着粗茶淡饭,衣着朴素,不追求时尚,虽然日子过得简简单单,但是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