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中考优秀作文
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外出工作,家中只剩我和妈妈一起吃饭,好像父亲总是在外挣钱,父亲觉得是为了我们以后生活的更好,但我每当看见别的同学的父亲来接她回家,心中充满了羡慕。但我觉得父亲并不了解我们,我们要的不是金钱,我真正需要的是家的是家的温暖。
淡淡忧伤
也许爸爸真的很忙,但我也只想他能抽出一点时间,多陪陪我和妈妈。父亲在外出差,永远只让我觉得把爸爸没有责任心,冷酷。
但后来长大了,才明白了父亲的苦衷,可能这也是一个成长的阶段。记得父亲,从外地回来了,我仔细的观察了父亲。看见父亲头顶白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般模样。我感到了惭愧,以前对父亲只有埋怨,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不理解别人,只会去埋怨。在这段时间里,我看出父亲脸上的皱纹渐渐地变多了,也在一天天的老去。
血浓于水
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主动的给我夹菜。说了一句:“抱歉,爸爸最近工作太忙了,没有及时回来。”在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心中的惭愧再一次发泄出来。我好恨自己为什么去埋怨父亲,而不多理解父亲呢!
心灵碰撞
也许,我和父亲只隔了一扇窗,需要用心灵来交换的,需要用理解来打开的。我在父亲异地他乡时,却没有给父亲送上及时的关心。有一刻冲动,就是让时光倒流,让我好好问一句:“爸爸您最近怎么样?”或许现在也不睌,用以后的时间来弥补过错。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互相理解互相关心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