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纸鹤载着我们的梦想在屏幕上组成了“开学第一课”五个大字,在悠扬的歌声中,年轻帅气的主持人们走上绚丽的舞台,热情地请出王亚平阿姨,王阿姨带领我们认识了一位执著追求梦想的姐姐——付丽娟
舞台后方的大屏幕迅速切换到了跳伞队的场景,在长长的队伍里有一个矮小的身影,她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付丽娟。在整个跳伞队里,她年龄最小,只有13岁,与我们同龄。清晨的长跑已经让她筋疲力尽,但心中的梦想使她坚持下来,梦想就是她前进的动力。在跳伞队,有一项用腹部顶在椅子上的训练艰苦残酷,但这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她起早贪黑地训练,从没叫过一声苦累,为的就是享受那高空一跳的自豪。她和她的伙伴们每天都要及时完成训练,否则将会被淘汰。她们一齐被请到了现场,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她说,多少次她曾想放弃,但梦想一次又一次让她勇往直前。
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我也要为梦想而奋斗,在学习上勤学好问,在生活上独立自理,在体育上强身健体。成为执著追梦的人,坚持自己的梦想,让人生出彩。
徜徉于世界名著的文学长廊里,我深深被瑰丽神秘的文字所吸引。于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粒梦想的种子——成为像傅雷、季羡林那样的大翻译家,将世界各国优秀的文学作品传播到人类生存的每一个角落。我也曾为这个梦想而奋斗过:早读课上,我认真地读书,试图将一篇篇美文深深刻入大脑;外教课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口型,力求发音的标准纯正;课余时间,我翻阅英汉词典,努力记忆一个个陌生的单词。可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在困难面前,我气馁退缩了。付丽娟的精神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梦想,我将重新起航,追寻心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