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5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这是最近正流行的一首歌。今天,我们班同学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理想、愿望,我发现每个人对自己的理解真的不一样,用春兰秋菊、各有千秋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水一般温文尔雅的崔睿彤,告诉我们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道理;向日葵般正能量的石子娴,给予大家心若向阳、无惧忧伤的启迪;志向远大的刘郑阳想做一株常青藤,因为它的叶子常年碧绿,伸向远方;喜爱象棋的龚安阳想做个小兵,做个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棋子,教育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言弃!我最喜欢龚田甜的话:“寻常如我,不能做你高空上的流云,也不能做你心海上的碧波,但我可以做你手边的一卷书,翻翻,手中会有温暖流过。”看着安然恬静又略带书香气的她,我好生羡慕!而我就愿意做深山的野花,它没有牡丹那么国色天香,没有玫瑰那么娇艳欲滴,也没有百合那么芳香四溢,在山谷静静绽放,无人欣赏却独自美丽。
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不一样,大家的理想、世界观也不尽相同,但我们又都一样,一样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