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到书中的熏陶,从小开始,我就有那么一个良好的习惯,那便是在晚饭过后,我会独自一个人跑到天台上边,现在搞高的楼顶上,心平气静地观赏西边的云彩,去感受它们的曼妙美丽,感受它们的若隐若现,感受它们的一切的一切。
西边的云彩,总是让人不禁发出对它十分赞叹的赞美,让人觉得那是一处十分闪亮的景色。那西也的天空中发出的云彩,最大的特点便是它的灵动,它总会变化出各种不同的形状来拱别人观赏。瞧那西边一看,那云彩突然变成了一只威猛的狮子,正章显着它那雄魄的气概,一步一步的向我们移来,看这势头,像足了一位勇士,这位勇士,给人一种十分勇猛的感觉,让人感受到了它强势的气息,逼得人无法呼吸,让人瞬间失去了斗志,变得一无所获。突然,它又立刻转变成了一只飞奔的野马,在无尽地奔跑着我们这边奔来,气势是那么的凶猛,感觉也挡不住,以一种十分强劲的资态,越奔越有动感,在慢慢地朝我们这边蔓延着。不一会,又变成了一只飞翔的雄鹰,在这红红火火的云彩上,无拘无束地翱翔着,把自己最高昂的姿态,在这色彩缤纷的云彩之上,追逐的它内心深处的那一处地方,它越飞越高,也越飞越远,慢慢地,不再向我们这边飞来,而是往更高更远的地方飞去,一点一点地消失在我的眼中。让这一切形状在我眼中的一一消失时,我便很努力地去想要回想刚刚所看动的一切,想把刚刚的那一种没美感,永远停留在自己的脑海之中,让这一种美感就此停止。
这些云变化之间的形状中,最让我感到喜欢的便是那大笨熊的形状。我彻头彻尾地看向那只大笨熊,大笨熊在这云彩中拼命地奔跑着,这里走走,那里走走,彰显了它那笨拙的个性特点。这个时候,妹妹走了上来,先是跟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在看向那边的云彩。看着看着,我们都欣然地笑了起来,突然,这一只大笨熊不知为什么,一个劲地跑向我们这一边,我见着一头大笨熊的势头,是那么的凶猛,我便抓弄起妹妹来,我对着妹妹喊道:〞不好了,这大笨熊中向我们走来,而且样子看起来像要吃人一样,太吓人了。〞妹妹听到了我的话语之后,立即躲在了我的后边,把头低了下去,再也不敢看那些云了,之后,她就跑到了楼下,回去休息了。看到妹妹的这一反应,我立即笑了起来,感觉妹妹也太过脆弱了吧!这样的一幕都能把它吓到,真是让人感觉有点滑稽可笑。我没有管她那么多,在她走了之后,我就继续欣赏着云彩。这大笨熊还没有走呢!还在一直地奔跑着,一直跑了很久很久,我这时候在想,它为什么这么喜欢奔跑,或许它天生就是一名爱奔跑的运动健将,奔跑是它的天性,让它奔跑,就是让它释放它的魅力,彰显它的神气。
在云彩的变化,还有一种形状是让我对它感到赞颂的。当这些云彩变成了一位漂亮的白雪公主之时,我便会为这一变化而感到十分自满。这个漂亮的白雪公主,在这一个时候出现,简直就是特意为我量身订造的一个时刻。看着这漂亮的白雪公主,她身上的打扮让我为之动心。她穿着漂亮的礼服,带上了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头上还系着一个一个优美的蝴蝶结,最重要的是她穿了一对水晶制造的玻璃鞋,这样一身的美丽打扮,给人看了都会有一种仙女下凡的感觉,真是让人为它而费尽了心神和精力。看着看着,不知道从哪一个角落里,冒出了7个小矮人,用心一看,原来这7个小矮人是在保护着它们的主人,保护着这一位世界上最美的白雪公主,它们来到白雪公主的身旁,把白雪公主围了起来,丝毫不敢从白雪公主身边走开,它们紧握着相拳,目光中带有了十分凌冽的杀气,让周围的一切生物不敢靠近白雪公主,在7个小矮人的护送之下,白雪公主平安地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旅程。过了不久,这云采编织而成的白雪公主的形状便随着远方一股风的到来,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变成了另外的一种形状。
看着这些云彩的变化,它们那变化莫测的本领,把各种不同的形状变了出来,把美景编造出在人的眼前,让人们能够享受这美丽的风景。看云,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啊!真希望每天都能够看到这云彩,感受它们带给我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