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你终于来了,你迈着轻盈的步伐慢慢而来。你那神奇的魔力将大地披上绿色的新装,小草被你唤醒长出嫩嫩的枝芽。听,那吹动枝条咝咝的声音是你美妙的歌唱。那徐徐的春风吹拂着我的脸庞就好像少女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温暖了我的心房。我冷寂的新扉被你打开,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去寻找春天。
春天,是一场吹出来的美丽,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绿。我摖了摖眼睛望着通往家门口的一条乡间小路,那幽幽的小路已经被绿色小草覆盖,嫩嫩的枝条沾了些小小的水珠,在微风吹动下闪烁着光芒,就像一颗颗小砖石点缀在上面。我顺着这条小路慢慢地向前走,小路两边垂杨柳已经长满细细的枝叶,我摘下一片嫩叶放在手掌心感受着春天,嫩叶绿色中透露出一点淡黄,它是那么的娇嫩就好像刚出生的婴儿。不知细叶谁剪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片片干净的杨柳叶排列的很整齐。这一条条挂满了绿叶的绿枝随风舞动就像少女的秀发飘扬。空气中飘来一阵阵泥土的味道,其中混夹着青草野花的芳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肺人心脾。哦!这就是春天的味道,也是我梦想的家园。我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一不小心踩到这些绿色的小生命。我明白这一花,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春风还在我身边轻轻地吹着,我放眼望去,啊!在我家田边的老桃树也开花了。我赶忙走过去深情地望着这棵孤独的老桃树,自打我出生它就存在着,也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我还担心它过不了去年的冬天呢,内心对这棵老桃树怀有很深的敬意,它带给我很多快乐的回忆。老桃树就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静静的立在田埂上。那饱经风霜的残枝上也开满了桃花,一些小蜜蜂被它那淡淡的花香吸引过来,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碌起来。桃树枝上长出了一些绿叶衬托出桃花烂漫,让人感觉老桃树充满了生机,一阵轻风吹来,几片花瓣飘落,飘落的花瓣就像在树下铺了一块粉红色的轻纱。哎!要是红楼梦里的林妹妹见了又免不了一阵哀伤,忧怒了。零落尘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就是桃花的命运,在短短的日子它把芬芳留给人间。
在看那一块块水田被平的整整齐齐,几天的春雨已经把水田灌的满满的,水田清澈见底,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子游来游去,水面上被春风吹起一层层微波。春雨贵如油,在春雨的滋润下四周田埂上长满了青草和野花。我站在田埂上尽情地享受着春天的气息,身上被温和的阳光晒得暖暖的,血液里好像有虫子在蠕动,我伸了个懒腰,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舒服。我忽然明白了古代诗人那么喜欢春天,原来春天是一首诗,是一曲动听的歌,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更重要的是春天能让我们感悟生命的力量,更加尊重和热爱生命。
我静静地站在田埂上,用心去倾听春天的歌声。耳边不时传来草丛中小虫的鸣唱,还有那滋滋的流水声。因为连续几天的春雨已使小溪的水位很高,水流喘急。我走到溪边一看,小溪还是我小时候来抓鱼时的样子,没有什么大变化,只是溪底已经长了很多的鱼腥草和鸭舌草等。小溪里的水很清,一些鱼儿快乐的嘻闹着,急急地流水不时溅起一些小浪花,水面上亦飘流着一些小黄花随水流奔向远方。我望着小溪若有所思,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一句词;花自飘零水自流。记忆里一位才华绝顶的女词人李清照慢慢向我走来,她是那么的忧伤,悲凉。可叹可惜啊!女词人生活在那动乱的年代多么的不辛,现也只能留下那些名传千古的词句给我们赏析了。
远望村里已经升起袅袅轻烟了,我该回去吃饭了。我再次深情地望了一眼老桃树,也不知何时能再见了。别了,我童年的好朋友,别了,美丽的桃花,别了,这将要逝去的春天,我明白这将要逝去的春天也正如这小溪里的流水一样渐渐离我远去。生命就是这样轮回,伟大的春天就是这样神奇,让万物都呈现出勃勃生机。如果有神灵该有多好啊!我愿神灵让我永远生活在这神奇的季节里。我想起一个歌手所唱“如果有一天我将要老去,请把我埋在这个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