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午后打开电脑音响,当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突然有种淡淡的悲凉。就好像自己在漫天雪花的世界里独行。
仿佛初雪降临大地的时候沙沙而行,你能感觉她的无声的安静,却又在午夜的一袭亮光时候截然不同,喜欢雪,却没有理由,也可能是缘于一种纯正的心地。雪野里,将心笼罩在冰清玉洁的氛围之中,可以感受到一种超越生命的诗情和纯洁。雪舞中,雪的低语之下,心会被雪拭得纤尘不染,往昔荣辱都会在茫茫无垠的雪原融净。风雪中闭上眼睛,聆听北风与雪花的交响乐,一阵轻风拂面而过时,心身便随着融入了无边的雪花,在空中飞舞,随风飘荡!
于是,遥远的故乡天空和大地都染上一层洁白。听着它的时候闭上眼睛真的就好像站在一片茫茫的草原之上,心神辽阔,在仰头凝视天空的时候漫天飘雪,渐渐地一望无际的枯黄演变成一望无际的洁白。心也就静了。素来不喜欢阴暗的天空,因它会让我感到压抑,但飘雪的天空例外。班特瑞《初雪》如玉珠落盘般在小屋回响,想起有诗人说过,有雪的冬天才美,只有在冬天才能吟咏出最好的诗篇。于是很想用美丽的文字,把平凡中深含的情感,化成一种感觉--恋雪的情怀。畅淋漓的游绪如蓬,回溯着往昔,抚摸着一些痕迹。如在这隆冬的季节,徜徉于唐风宋雨的古韵,听翩翩落雪的声音,让一怀柔柔的情绪逾越每一个思想的阶梯,然后想象自己慢慢的蹲下,双手抱膝,将头埋在臂弯里,只用固执的左耳聆听这雪降临的声音,而右耳就用来倾听你的呼唤,倾听你从雪地中走来的脚步声。是的,在俗世喧嚣的今天,若以一颗平常心,洁净平和地看自己,看这个世界,这无疑是一种天赐,一种身心澄澈,一种难以附庸和雕琢的品格。冬因雪不再凌厉肃杀而温情脉脉,沧桑里亦能拓展希冀的梦想。那人生的冬季里,是不是也应如此呢?心的牵引下,雪的呼唤中,心情豁然开朗,内心世界也灵智洞明。念此,愿匍匐在雪野,用心聆听雪落无声,聆听内心静静的潮涌……我不需要睁开眼睛,我用声音和心感受着你,想象着或许就在下一秒你就会从背后拥抱着我。我们都不需要说话,只是拥抱着,一秒,一分,一个小时,一个世纪。直至这漫天的雪将你我掩埋。将生命中这最宁静最温暖的时刻冻结。将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冻结。
北方的雪,那一片圣洁的素净,给人间以一脉宁静与晶莹,处处透着一种不言而喻的唯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寒雪犹如盛开的嫩白梨花,北风飞雪为春风梨花所代替,飘如屏虚御风,洁如玉兰带露,又是何等的妖娆?这雪舞的时刻,应该是心在飞舞,更是心灵的驻节。北方雪下的景象会内化为一种生命情调,心情可宁静而致远。澄怀而以观物,在污浊的现实中,心境恰与雪天的景象相契合,胸中自然滤去杂念,人生便是一个略无尘埃的晶莹洁白的世界,这种心境与物境的浑合,便是中国传统里固守穷节的文化精神和道家以天合天的遗世情怀。走在这样一条洁身守志之路,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承受人世沧桑的人们,心灵的河床上便呈现出宁静的涟漪,人说当喜欢上一个人聆听轻音乐的时候那这个人就不再年轻。那或许我已不再年轻,虽然我有着年轻的年龄,但我的内心却告别了那桀骜不驯的年轻。开始渐渐远离烦躁与宣泄,开始把纷争看的很开,当别人以名利和功勋伤害自己的时候,开始学的不再固执的争执,只是微笑,虽然心已经被击碎,但却还是静静地安慰自己,算了吧,每个人都不容易。他有他的难处,每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每个人都值得同情,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包袱,里面装着一个能让自己为之奋斗一辈子的梦想。冬日静静的雪夜,寂静的长路,安静的街灯,静静的跟着你,静静的看雪花飘漫,静静的想此刻停留,静静的想此生停留。。。
难逢的这个冬季大雪纷飞,难得的一个雪夜有你相伴。是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让你我在这静静的雪夜相依相伴,还是上苍被我的痴情和执着守候所感动把远方的你带回我的身旁,让我们重逢在这冷冷的雪夜?或许这是一种生活,或许是一个人,静静的什么也不用说,静静的什么也不需说。此刻,似乎所有的语言都太苍白,唯有眼睛与眼睛的重逢还是那似曾相识的无言的感动
但凡怎样都是一个值得让自己卑微地生活下去的梦。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们都不在需要戴着面具,穿起伪装生活的时候,我们会怎样?我们是不是就不用再在意别人的目光,在意别人的言语,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跳自己喜欢的舞,唱自己喜欢的歌,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穿行在这似水的流年中。就不用再这么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做自己不愿做的事,受那些无谓的伤。记得以前看过一句话说: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而是你可以不做你不想做的事。很有道理,却违背常理,谁又能这样呢。轻轻的捧一捧雪,把心底的痴情、执着、祝福、牵挂和所有的温柔都溶进这洁白雪里,堆成个雪娃娃,轻轻的放在你手心,让它陪你在这个冷冷的冬季,当白雪消融的时候,它会变成天边那朵白云,在天边静静的守望你。。。
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失去了很多东西,失去了一个自己的时间,所以我在重拾我的时间,我会在每天给自己一个空间一段时间,看书听歌更或者就什么都不做,只是坐着发发呆。不想委屈自己了。只想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爱一个人。好好地和每一个想念的人一起看日出看日落。假如我们的爱没有阳光的耀眼,那就像月亮的清辉一样也行,因为毕竟——那也是一丝光明。不忍不舍,难离难分,可还是要无奈的对你挥挥手,把珍重和牵挂都写在眼眸,深情的投向你,投向你远去的背影:“再见。。。珍重!为我珍重。。珍重为我
不再奢求完美,但求努力着。毕竟,岂能尽随人愿。这安静的音乐安静着我的心,洗去那些嘈杂不堪的东西。我只留下和你,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每一段。更要追求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