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夏日凉风,沿着一条青石板路,漫步进入美丽的古城大门,随着小路向前走一棵大树在路边昂立着。枝丫奇曲一直伸向远方,它像一位高大威武的士兵,昂首挺胸,守卫着这个美丽的小城。在它的对面是一座古朴房屋,在里面传出一阵阵快乐的欢笑声,那雕花的窗户上刻着一对对可爱的喜鹊,它们姿态优美,栩栩如生,在哪小屋旁边一盏盏大红灯笼发出夺目的光彩。
漫步进入古城胡家塘,一座小拱桥弯弯的映在水中,夺走了我的目光,走在小桥上放眼望处,一朵朵荷花有的纯白,有的红艳,宛如一位位含羞的仙女伴随碧绿的荷叶在清风中漫舞。一片片绿油油的的荷叶在水中高昂,时不时一阵风吹过,池塘里涌动着绿色的海洋。几个懒洋洋的老爷爷闲庭若步,重钓嬉水,此乐何及,这时小桥、荷叶、荷花把胡家塘装扮的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走在河中的小石板跳桥,水清澈无比,水缓缓的流着。
走上“风雨桥”向远方仰望,远方的山绿油油的,在哪绿树山花中几座可爱的小房屋不时探着头,对着我露出笑容。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吊脚楼立在水岸两边,映在水中,几条轻舟从远方走来,一阵微风吹过,房屋在水中的倒影微微晃动,轻歌曼舞。
夜晚,青蛙欢唱,蛐蛐悠唱,萤火虫闪烁着微弱的光,这时这里成了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