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那天,天阴沉沉的。妈妈提议要去爬千佛山。说实在话,我不太喜欢阴天出去玩,既然妈妈执意要去,我只好陪同喽!
我们从西门进去。沿着柏油路向前走,走着走着,一群孩子的嬉戏声由远及近的传来,顺着声音望去,绿油油的草坪上有几个两三岁模样的小孩在无拘无束地滚来滚去。正在我想也许他们太小,不懂得爱惜花草的时候,一辆汽车疾驰而过,惊动了在草地上寻找食物的鸟儿,它们有的飞起来,有的站在树枝上叫,有的在扑翅膀。哇!大的、小的、花的、黑的,不计其数。
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山脚下,在主上山盘路和去万佛洞路的交界处有一尊卧佛,这尊卧佛大约有10米长,
东西横卧,头朝东,面向北,身上盖一床红被子。右手托于头下,面颊丰满,头上有肉髻螺发,双耳垂户,眉目修长,双眼微睁,给人以慈祥的感觉。开始爬山啦!我在前,妈妈断后,一顿饭的功夫,我们来到了半山腰。虽然没感觉到累,但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我们坐在石凳上小憩一会儿,却意外的看见一只灰色的松鼠在高大的老松树上蹦来跳去,十分机灵,煞是可爱!
继续向上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山顶。极目远眺,哇!好美啊!此时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不愧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