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习惯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直以来,我都不认为习惯有多重要,总是那样大手大脚,直到有一件事发生,我才知道,习惯对于我们的人生太重要了。
那天我要上街去存钱,我把积攒了许久的压岁钱拿出来,放在了衣服口袋里,就出门了,出门前,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我把钱放好,小心弄丢了,我烦燥地应了一声:“没事,我这么大的人了,不会把钱弄丢的。”出门后,我挤上了一辆公交车,车上人很多,终于到站了,我走下车,走进了一家银行。
“真是的,还怕我弄丢钱……”我还不忘小声嘀咕着,然后我径直来到存钱窗口,掏出钱来……等等!我的钱呢?我掏遍了所有衣服口袋,却始终不见那几张钱的踪影,我很着急,一想着刚才随意将钱放进口袋就很后悔……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掉,怎么办啊?我心里边像装了只小兔一样跳个不停,搜寻了很久仍无结果,于是片刻后揣着惶惶不安的心回到家……
“怎么哭了啊?”妈妈一开门就看见我抽泣着,“我……我……”我身体颤抖着,“我把钱……钱弄……丢了……”我痛苦地闭上眼睛,准备接受暴风雨的洗礼,老妈显然是变了脸色,她生气地说:“叫你不养成良好的习惯,钱不放好,丢了吧?活该!”老妈走进房里,于是这后面的几个月,我都没有零花钱花。
这次事情给了我很大的教训,良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不良的习惯将带给我们失败的人生,吸取了这次教训,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习惯影响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希望我们人人都能养成好习惯,铸就成功的未来!
高中以习惯为话题的作文:习惯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
习惯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
古人云:“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是说不注意微细之行,将会损及品德。亚里士多德说:“一些长期的习惯加上临时的行动便构成美德。”这些话便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
决定成败的不一定是细节,但细节决定人的幸福与否。细节,就是指构成生活的细微末节,也是人的习惯之因。细节使生活血肉丰满,使生活多姿多彩充满了阳光与色彩。细节蕴含柔软的心性,其柔软使人敏感,其柔软使人精致。
如果你想要成功,那么存钱便是一个基本条件。只有这个基本条件才能决定你在某些方面的成功与失败。
例如曾经在芝加哥有一个年轻人想要开一个小印刷工厂。他去见一家印刷材料供应站的经理,希望经理能以借贷的方式卖给他印刷设备,但是经理的第一个问题就问:“你有存款吗?”这位年轻人确实存了一点钱,他每个星期从他那30元的周薪里提出15元存入银行,他已经存了四年。他获得了他所需要的贷款。后来他又以这种方式购买更多的印刷设备。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拥有了芝加哥规模更大,最为成功的一家印刷厂。他的名字是乔治·威廉斯。
今天他的事业走向了成功和他节省存钱的好习惯是分不开的。这就说明了这本书的主题《命好不如习惯好》更说明了习惯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作为一个人来讲,从小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做任何事都要从小的细节做起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宗旨和实现自己事业的远大理想与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