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左右关于感动的作文精选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十分感动,每当我想起它就会悄然泪下。
那是一个星期日下午,天空乌云密布,闪电伴着隆隆的雷声像一头咆哮的巨兽。我要去上补习班,刚走到半路,雨就“哗,哗哗”地下了起来。幸好出门前带了把伞。我看着来势汹汹的大雨,心里默默地想道。
走着走着,我突然脚底一滑摔倒了,而且脚也扭到了,就在此时,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正巧从我身边走过,并且看到了狼狈摔倒的我。我原以为他会当作什么都没看见,然后离去,可是他却并没有这么做。他皱了皱眉,然后把自行车放到一边,轻轻地把我扶起来。
”小朋友,没事吧。你这是要去哪里呀?“叔叔问道。
”我……我要去少年宫补习。“我一边哽咽一边结结巴巴地回答。
”哦,这样啊,那我带你去把。“叔叔微笑着说。
我看着叔叔的那张笑脸,心中犹豫不决:老师教过,遇到陌生人不能轻易相信,更不能随意更陌生人走,可是我现在走不了,如果在不走就要迟到了,更何况这位叔叔也不像是坏人啊。
那叔叔似乎也看出了我心中所想,说道:”小朋友放心吧,我不是坏人。”
”好吧,那就走吧。“
那叔叔果然没骗我,刚把我送到补习班就悄悄地走了。望着他那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一阵感动,叔叔是好心好意,而我却还怀疑他是坏人,真不应该。想到这,一滴滴的泪水从我的眼眶奔涌而出。我是因为叔叔这一做好事不留名、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高尚品质而感动地流泪。
世界上好人永远比坏人多。只要人人都以帮助别人为快乐,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