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作文:身边的感动
我们的班主任袁老师。她就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又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给我们这些幼苗浇水、施肥。
记得上个学期,袁老师不小心在楼梯上摔了一跤,造成了严重骨折,听说她还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来上课,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们都吓坏了,连忙赶到袁老师家来看望她,可她却说:“这只是一点小伤,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好了,你们就不要担心了。”他还关切地询问我们近期的学习情况,早就把伤痛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们拿出水果送她时,却又说:“就这一点小伤,还让你们大老远跑一趟,来,我们大家一起吃!”此时,我们幼小的心灵早已被感动,有的同学感动得热泪盈眶。
袁老师不在的日子里,我们都盼着她能早日康复,给我们上课。一天上午,我们终于如愿以偿了。可我却看到她还撑着拐杖,就不辞辛苦地来给我们上课,这时,我鼻子酸酸的。就这样,袁老师每天仍旧坚持准时到校,下雨也一样,从来不因自己的腿伤而耽误了我们的学习。一上课,她就拿起课本,从办公室里一路“跳”进教室,虽然路很近,但我从她眼中看见了辛苦。进了教室,连张椅子都不坐,就“单脚”给我们上课。这时,她的额头上掉下了晶莹的汗珠,我们看了很心疼,就连忙找了张椅子给她,她才坐下来。下课后,我们便好奇地问:为什么不等腿完全好后再给我们上课?”她却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我长时间不来,可能会影响你们的学业,这样,我就没有尽到一个老师应有的责任。”此时,我们被深深动了。
虽然以后我毕业了,将来和袁老师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但她永远是我们五(4)班的好老师!
关于感动的作文:那一刻,我感动了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情,然而那一件事,却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的那是一个冬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东西。那时正在三九左右,寒风刺骨,冻的我快睁不开眼睛了。
我和妈妈在一个小摊儿前停住了,我冷的浑身哆嗦,只好原地跳来跳去。妈妈身旁的一位顾客,借着老大爷给别人称菜的机会,拎起了装菜的袋子。我见他想跑,想教训他一顿,为老大爷出气。可又转念一想,万一他说自己只是拎起袋子,我该怎么回击他?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领走了菜,也会有人去教训他的,我何必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呢?于是我就装作没看见。
他见没人发现,想脚底抹油——开溜。刚走出几来步,手腕子被人捉住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初中生,那个小偷做贼心虚,也吓坏了,但抬头一看,见是个初中生,紧张的心情自然放松了下来。“你个小毛孩子,毛儿还没长全呢,敢来管你老子?”小偷蛮横的说。初中生似乎并不生气,微微一笑,说:“老师教过我们,知错不改,那就是错上加错,你偷了别人的菜,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来教训别人,你有什么资格教训别人?”小偷自知理亏,只好放下菜,灰溜溜的逃走了。
此时,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现在的年轻人,懂得就是多!”有的说:“那个小偷真是可恶,光天化日之下敢偷东西!”······卖菜的老大爷听了,摇摇头,心想:现在的人们都是马后炮,小偷偷我菜的时候你们怎么没出面教训他?老大爷正想时,初中生走远了。我惭愧的站在那儿,满脸后悔的表情,连妈妈叫我都没有听见。
那一刻,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