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800字高中范文
(壹)
幸福是什么呢?幸福是温馨的亲情。幸福是每天放学会到家,能与父母共进香喷喷的晚饭,喝着热乎乎的汤。幸福是晚饭后,母亲刷好碗后,又急匆匆地帮我辅导功课。幸福是晚上睡觉被子掉了,爸爸帮我把被子捡起,轻轻地盖在我身上,才满意离去。幸福是每周末来到外婆家,外婆包的水饺,外公说的笑话。幸福是假期中哥哥与我打闹的身影。幸福是感冒是妈妈百忙之中抽空为我熬的热乎乎的姜茶。幸福是每次和家人一同出游的场景。
这温馨的亲情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贰)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珍贵的友谊。幸福是跑步时摔跤被同学们搀扶到医务室。幸福是生病时同学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幸福是在你伤心郁闷,苦恼迷茫时有朋友的倾听。幸福是在你开心喜悦时有朋友分享。幸福是你在不解时有同学的帮助。
这珍贵的友谊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吗?
(叁)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浓厚的师生情。幸福是在你不明白教材时,老师为你辅导的忙碌背影。幸福是在你犯了错误后,老师的谆谆教导。幸福是在你和同学发生矛盾时,老师对你们的循循善诱。幸福是在你走向人生歪路时,老师把你拉回了正道。
这浓厚的师生情何尝又不是一种幸福。
(肆)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你周围的那些陌生却善良的“天使”。幸福是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儿让座的人。幸福是你拥有“黑夜”时让你看到这花花世界的人。幸福是路人看到街边的垃圾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
这些只是偶尔擦肩的人所做的事情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伍)
很多人都会问:“何谓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毫不起眼罢了。
乞丐得到一分钱是一份幸福;皇帝吃到一个香香的烤红薯是一份幸福;娃娃对一朵花微笑时一份幸福;吃外婆包的饺子是一份幸福;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份幸福;和父母一起看日出是一份幸福。我们不知道别人的幸福,我们所听到的“别人所谓的幸福”也只是我们的感受罢了。
是啊!本来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快乐地活着,更是幸福。知足常乐,更是幸福中的幸福。
记住这样一句话: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你身边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