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闭上眼也是一种幸福
闭上眼,你看见了什么?
跟我来,闭上眼。先是明亮的色彩被浓浓墨色覆染,深黑,深黑,接着却从无尽黑暗远处涌来一阵阵思维的缤纷浪潮。那是沉积在脑海深处的记忆,是酝酿在心房的缕缕思绪。耳中充斥着喧闹杂音,闭上眼原来又是一个世界;心的那一面是什么,闭上眼就能看见;我不要睁着疲倦的眼在大千世界里寻找幸福,从眼里流淌过的幸福,闭上眼就能抓住。
闭上眼,阳光穿透眼皮,摔成晶莹,撒落了眼底。我看见窗外流淌着的满枝碎碎金银色,漫过枝,浸染叶,交缠的藤蔓依附在窗外的铁网上,以一种奇异而曼妙的姿态绕栏杆旋转舞步。哦,我的金银花。我记得妈妈很久以前就把它送给了隔壁邻居——他是个养花高手,他把金银花放在临近我卧室窗户的阳台上。有谁会想到,我的金银花,她那样恋家。她发芽,含苞,春雨,夏风,秋霜,冬雪。不知何时,她终于使尽全力绽放千万朵小巧玲珑的香润花朵。她带着一身馥郁芬芳,拼命跨过一米高空,回到这里,送来满屋清爽,虽然我们不曾给她一点恩惠。妈妈送花无心,金银花还花有意。邻居无奈地笑笑,却也感动。哦,我的金银花,欢迎回家!如今,金银花早已枯萎。倘若睁眼只能看见窗外寒风抖摇枯枝败叶,那我选择闭眼回忆她。闭上眼,我能找回逝去的幸福。
闭上眼,我也能看见不曾发生的幸福,我哼着一首歌,名为《稻香》。夏夜,郊外,星空,白天蝉鸣,稻香,还有童年的城堡。或许还有萤火虫,点点绿光,带着我去往童年留念的地方。萤火虫为什么要发光?夏蝉为什么要歌唱?童年的纸飞机要飞往哪里?前方究竟是怎样的风景?
清澈的夜空渗透出荧荧蓝光,轻风扶露一路陪伴,缭绕发间的是悠悠稻香。月亮变成微笑脸,瞳孔变成水银镜,一切都在闭起的眼中上映。
躺下来,是谁在唱被忘记了的歌谣?睡着了,梦里水乡是谁撑着船蒿?萤火虫为什么要发光?是为了给我们的童年指路。夏蝉为什么要歌唱?是因为夏天是它生命的昙香乍现。童年的纸飞机盘旋在记忆的上空,前方的风景取决于我手中的彩笔。再睁开眼,童年早已是过往。为什么要长大?歌手说是为了最终的美好。既然如此,那就一起闭上眼去童年的世界,童年的幸福。
闭上眼,我看见许许多多,光影交错,幸福不落。闭上眼,是深黑似墨,是流年绚烂如花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