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为话题精选范文
偶尔在课堂上,窗外蹁跹来一只或赤红或粉白的蝴蝶,忽上忽下,游拂着如秋湖一般静廖沉稳的教室。停下笔,注目凝视优美的小蝴蝶,就当这是个业余节目,暂且抛开被打扰的不满与气闷,就通过那抹金粉般亮丽但却朦胧自己眼球的小精灵,亲亲叩问一下外面的春花柳叶。一小会儿,已足。
对于生活中种种的好事坏事,都应对待这冒失的蝴蝶一般 学会欣赏。 心中愤懑不平时,不要让愁心哀绪所左右,学着排解消极,用愉悦的心态来面对。 父母长辈的絮絮唠叨,不要总是一味厌烦焦躁,保持“欣”的心情,摩擦矛盾也会少许多,以充满幸福的爱的感觉去“欣赏”他们的谆谆教导。他们爱你,心里明白就好。 朋友之间,师生相处,又是一个敏感地带。朋友之间的相互驳斥,习惯不同,也要学会尊重别人,欣赏朋友之间的优点长处,取之长,补己短,虽然淘气较真,但他热忱善良;虽然粗心圆滑,但你孝顺勇敢;虽然路盲执拗,但我自信向上!
少一点咄斥怒焰,多一份欣赏理解,一定会和你的兄弟姐妹感情更为深厚! 何必死撑面子,挑这挑那的呢?同学,要知道人民教师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给予了多少厚望呀,可能有些时候老师偏激了一点,粗心了一些,但这并不能否认老师的高素质文化修养与任劳任怨的代代播种呀!欣赏老师的授课风格,也注意留心老师鬓边的白发,心意相通,沟通相处会更加融洽。
学会欣赏,和世间的每一草每一木都说说悄悄话’不要总是纠结于身边人多少缺点,你也应该学着去理解,去赞美其他人的闪光点。 学会欣赏,用寻找美的眼睛去感受,去崇敬,社会中的好人善举,环卫大妈一扫帚一扫帚扫出来的整洁的城市的街道;小孙女举着饼干笑呵呵得给奶奶喂进嘴巴里;路边的阿姨小心翼翼的搀扶年迈的老父散步······
一幕幕温馨和乐的景象,又怎会不是人心情愉悦,内外皆暖呢? 学,并不用学。只要心里和眼中都能容纳得下,感受得到,我们都可以欣赏。 学会欣赏,融入这千姿百态的人文社会中,让身心俱悦,抛开成见隔阂,用欣赏的豁达胸襟去品味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