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微笑.茶香.父爱
夜幕降临,满天星斗。小明徘徊在家们口看着家里灯火通明,回想起昨天的一幕,不知道怎么跟爸妈说。终于,他下定决心:昨天我已经退缩一次了,今天我必须鼓足勇气!一定要说!
月亮不忍直视,躲进了“房子”里。可星星们可不这么认为,它们使足劲,发出虽暗淡但美丽的光芒,为小明打气。
小明推开门,迈出了第一步——这是勇者的第一步。
“爸……我回来了。”
爸爸正边看电视,边悠然地和着茶,显然他并不了解儿子的心事。
“儿子,回来了,就去吃饭吧!”
小明并不急着去吃饭,他径直地走向房间,放下书包。怎么办?看爸爸这么开心,我可不想破坏他的好心情,但如果隐瞒事实,就等于欺骗了一个慈祥的父亲。
“爸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爸爸转过头来,这才看出了空气弥漫着悲凉的气息,可爸爸始终微笑着。
小明思沉了一下,那张“70”分的考卷又浮现在脑海里,那红圈红叉想无数万把利剑捅小明的心。小明的心被周围凝固的空气牵绊住了——可当他督见爸爸那慈祥的笑容时,他那在全身的悲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感到似有一束阳光温暖着心房,很温暖……
“爸……这次我……考砸了……”小明强忍着眼泪——他不希望在爸爸面前流泪,也不忍心破坏自己在父亲心中美好的形象。
爸爸始终微笑着,一言不发,只倒了杯茶,送给小明。
小明感觉云里雾里的,但他还是一口气地喝下。
“什么味道?”
“苦!”小明的嘴里,心里被苦味充诉着。
爸爸有递给小明一杯茶。小明端起茶杯,尝了一小口,有说不出的味道,再尝一口,顿时感到了一丝甘甜,一缕幽香。小明恍然大悟:原来爸爸在告诉自己——“苦尽甘来”的道理。
星星们笑了,忽闪忽闪着眼睛,闻着那屋里传出的缕缕茶香,它们似乎也读懂了父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