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浓浓的父爱是座山
老师向我们推荐朱自清的散文,说他的散文清新淡雅,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的情。今天我读了《背影》,感到的确如此。同时对父爱有了更深的感受。
故事很简单,讲他的父亲公务在身,但仍执意要送儿子去北京读书。在送到火车站时,父亲买桔子给他。多年之后,作者总想起那背影,想再见他一面。故事读完了,我合上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一个父亲的背影时时出现在我的眼前。“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的就是这样一个默默关心着孩子的父亲背影,无须过多的语言,无须惊天动地的举动,就平平淡淡的一件事,足以。
的确,父爱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那是一个下雨天,我脚受伤了,父亲送我去读书。他蹲下身来,让我趴在他身上。父亲结实的背,使我感到那么的温暖。父亲迈着沉重的脚步,每走一步都是那么艰难。我让父亲停下来歇歇,父亲头也没回:“别说话,一会儿就到了。”路上,我将雨伞悄悄地移到他的头上,父亲没有发觉。他把我送到教室,才发现我被雨淋湿了。就十分生气地责怪我:“你怎么撑的伞?”当时我很委屈,要是母亲就不这样了,肯定会表扬我。现在读了《背影》,才感到母爱和父爱确实不同,当我们做错了事,母亲会用温暖的手抚摸我们,父亲则会像天空中的雷雨,训斥我们,但我明白这严厉中有对儿女无穷的爱。
不够细心;不够温柔;但没有怨言,不知疲倦。父爱是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父爱更是一座山,为我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