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过立冬
时过立冬,天气早已经是冷的令人难耐了,学校也终于在适时的时候开始供暖了,这个时候的天气,寒风永远都是主角,也只有在风和日丽而且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天气才会让人感觉到几分温暖。
自从九月份开学后,我只写过一篇手记,而且从未在任何博客或者空间发表过。从九月份开始,沧州的大部分高中生及在校大学生为了沧州国际武术节万人武术精品拳种展演练习拳术,一直持续到10月份,当然,这里面并不包括我。虽然如此,这段时间我需要处理的事依然是很多的,不管是家庭还是学校。可是,像这样忙碌的生活还得继续下去……
教室里上课的同学已经不是很多了,没在的同学多数是去实习了,不过这里面也包括因为旷课而没来上课的同学,我本来是打算早点去实习的,但是学校还有好多事没有处理完,所以,我改变了主意。为了实习的事,我也曾和父母争吵过,我知道他们很生气,但是或许他们并不知道,我只是想坚持我的想法……最后为了不再让父母生气,我只好做出让步。当然让他们生气的也不止于此。
首先,一个男人,早已成家立业,在父母面前是儿子,在爱人面前是丈夫,在子女面前是父亲,应该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连家庭里的事都没法摆平,还谈什么事业,怎么实现理想抱负……其次,正所谓人贵有自知之明,知足者常乐。总是不知足,这山望着那山高,总觉得自己有天大的本事,有了不得的能耐,这样的结果只能是一无所获……
至于其他的事,我却都不想参与太多,除非是与我有关的,毕业设计的事已经让我感觉到很不爽了,我不想再在其他事上给自己找不要的麻烦了。
我这个人从小都是很犟的,人都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我撞了南墙可能都不会回头。总在让我彻底死心之后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也许我会忘记,也学我会想起,也许已没有也许”记忆,往往像沙漏里的沙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去往了另一个空间,有的事也许会忘记,多年以后或许又会想起,也许没有忘记或者想起。
时间已是11月中旬了,距离我们离校的日子也不长了,不过明年六月份左右还是要回来做毕业答辩的,除此之外还要办理一些离校手续,包括领取毕业证等等,当然得在我们能顺利毕业的前提下。那时可能会想起曾经同宿舍的兄弟们一起买零食吃,曾经和恋人压操场……不过那将都是记忆了……
好了,写到这我不想再多说了,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手记我也会一直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