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老师事迹作文
她的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中等身材。头发短短的,蓬蓬的,又卷卷的,貌似一朵朵泛起的浪花,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宝石,笑起来眯成了一条弯弯的缝,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很有学问的样子呢!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怎么样,你们认识她了吗?她就是徐老师。虽然她很严格,但是我很喜欢她。
记得有一次,测试的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一个鲜红而又刺眼的成绩映入我的眼帘:75分。我的心里仿佛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快跳出来了一样:完了,这次肯定要被徐老师批评了,我以前可从来没有考过这样的分数啊……我越想越害怕,直冒冷汗……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哦,原来是徐老师,我的心跳再次加快了速度。当她说:“周伊凡,你马上来一下办公室。”同学们齐刷刷的望着我,我顿时觉得我的脸滚烫滚烫的,心里很是不安。
来到办公室后,我站得笔直,一动也不敢动,等待着徐老师的批评,可万万没有想到,徐老师不但没有骂我,反而亲切的对我说:“你知道吗?虽然你前几次测试都是90多,但马也有失蹄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每次都是90多的,只要你认真了,努力了,考多少都没有关系,关键在于你努力了没有,懂了吗?”我羞红了脸,点点头。回到教室后,我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但心里似乎充满了力量,这股力量激励着我不断奋发向上。
从此以后,我每次上课都很认真地听好老师说的每一个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虽然我期末考试数学只得了91分,但我也很高兴,因为至少我努力过了,虽然我现在不再是徐老师的学生了,但徐老师说的那段话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徐老师虽严格可她却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