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鹅妈妈和西瓜蛋
从前,有一只胖胖的母鹅。她已经到了做妈妈的年龄,可是她一直没做成妈妈。因为,这只鹅从来没有下过一只蛋,没有孵出过一只鹅来。
可怜的胖鹅,她是一只孤单单的鹅。
她多么希望能孵出一只胖胖的小鹅,听小鹅脆生生地叫她一声妈妈。她多么希望街坊邻居也能尊敬地叫她一声鹅妈妈。
可这一切离开她是多么的遥远,简直不可能。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胖鹅常常会独自流下伤心的泪,孤独的泪。
一天,胖鹅告别了乡亲们独个儿出外旅行去了。
胖鹅在蜿蜒的小路上,步履蹒跚地走着。她在晶亮的小河上,划动着一双红红的脚掌,体态悠闲地游着。
她看看山,看看水,看看变幻莫测的白云,看看盛开在原野、田梗上的小花。美丽的风景慰藉了她孤独的心灵,胖鹅渐渐变得开朗和愉快起来。
一天傍晚的时候,胖鹅爬上了河岸,她在田埂上一摇一摆地走着。田埂边上,是一片已经收获过的瓜田。瓜田里除了爪藤外,已经看不到西瓜了。
胖鹅走着走着,忽然她看见在几张瓜叶前,有半个看来是被刺猬啃破的西瓜,就在这只被啃破的西瓜对面,居然有个十分完整的圆西瓜。胖鹅高兴极了。她想正好用这只西瓜来解旅途的饥渴。
胖鹅抱住这只西瓜,不知为什么,她有一种感觉,觉得这只西瓜不同于一般的西瓜,它像一只蛋,一只圆圆的、硬硬的有生命的蛋。
也许,胖鹅太想有一个蛋了,她说什么也摆脱不了这个奇怪的想法,她认定这只西瓜是一只蛋。
胖鹅小心翼翼地,把这只“西瓜蛋”搬到了不远处,那儿有看瓜人留下的破草棚。胖鹅在草棚里,她围着“西瓜蛋”转了几圈,她毫不怀疑自己的眼光,这一定是个“西瓜蛋”。胖鹅细心地伏在“西瓜蛋”上,她满怀着热情和信心,在这个破草棚里孵起蛋来了。
胖鹅的体温,渐渐传到了“西瓜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