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王王没出过山,有一天,他在夜里悄悄地离开了家,来到了城市。他在城市的街道上走着,看见马路旁边的商店都关了门,一个人也没有。王王想,城市一点也不好玩!他在城市的街道上继续走着,又看见马路中间开过几辆汽车,一个人也不理他。王王想,城市一点也不好玩!走呀走呀,王王来到了一个很热闹的地方。这里灯火通明,许多工人正在修马路。原来这里是翻修马路的建筑工地,小老虎王王看了很高兴。
小老虎王王在工地上看来看去。这边“得得得得”开来一个凿路机,粗粗的大锥子凿下去,一下子就掀开大块旧的路面。小老虎王王摸摸自己细细的胡子,问道:“能把你的大锥子借给我吗?”凿路机说:“现在不行,等我下班吧!”
小老虎王王还在工地上看来看去,那边“呼呼呼呼”开过来一辆挖土机,大大的嘴巴张开来,一直子就挖起大堆的土。小老虎王王摸摸自己的小嘴巴,问道:“能把你的大嘴巴借给我吗?”挖土机说:“现在不行,等我下班吧!”
小老虎王王还在工地上看来看去这边又“呜呜呜呜”开过来一辆大吊车,长长的吊杆伸出来,一下子就把铺路的东西运过来了。小老虎摸摸自己短短的尾巴,问道:“能把你的长吊杆借给我吗?”大吊车说:“现在不行,等我下班吧!”
小老虎王王还在工地上看来看去。那边又“轰轰轰轰”开过来一辆压路机,厚厚的轮子压过来,一下子就把铺发持路压平了。小老虎摸摸自己薄薄的脚板,问道:“能把你的厚轮子借给我吗?”压路机说:“现在不行,等我下班吧!”
天亮了,马路修好了。凿路机、挖土机、大吊车和压路机要下班了,他们把小老虎王王需要的东西借给了他。哇!这下小老虎王王变成了什么了?
工阿姨开着清洁车来清扫马路了。她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注意到它有粗粗的大锥子,就问:“你是一台凿路机吗?”小老虎王王得意地摇着头说:“不是。”
奶的伯伯踏着三轮车来送牛奶了。他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注意到它有大大的尾巴,就问:“你是一台挖土机吗?”小老虎王王得意地摇摇头说:“不是。”
员叔叔骑着自行车来送信了。他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注意到它有长长的吊杆,就问:“你是一台大吊车吗?”小老虎王王得意地摇摇头说:“不是。”
叔叔驾驶着汽车来上班了。他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注意到它有厚厚的轮子,就问:“你是一台压路机吗?”小老虎王王得意地摇摇头,说:“不是。”
一群小朋友手拉着手去上幼稚儿园,路过这个奇怪的东西。咦?这个东西有点像凿路机,有点像挖土机,有点像大吊车,还有点像压路机。它到底是什么呢?忽然,一个小朋友叫了起来:“他的头上有两个王字,他是一只小老虎!”大家都拍着手说:“对!对!他一定是小老虎王王!”小老虎王王高兴地笑了起来。
友们请小老虎王王留在这里,因为他们想在放学后跟他玩。小老虎王王觉得很为难,他还要回到山里呢。这时候,一位工程师爷爷走了过来。他看见和小朋友在一起的小老虎王王,马上画了张图纸。工程师爷爷跟小老虎王王握手,感谢他发明了新的修马路的机器。大家都说,这可以叫小老虎王王修路机!
许多天以后,小老虎王王带着一些新的修路机回山里去了。他要修好多条新路,让那里的人们下山更方便。在城市的马路边,工程师爷爷造了一台游乐的机器,看上去真像小老虎王王修路机。小朋友每天放学后都可以跟小老虎王王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