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羊掉井里了
有一天,山羊妈妈让小山羊到井边打水,小山羊立马提着水桶跑去了。
小山羊来到井边,一弯腰,刚要打水,就吓得大叫起来:“一只小山羊掉进井里啦……”
小山羊连忙跑去叫妈妈:“妈妈,妈妈,有一只小山羊掉进井里了。”
“你说什么?快带我去看看!”
小山羊领着妈妈来到了井边。小山羊指着井里的小山羊说:“看,妈妈快救救它吧,它快被淹死了,我们不能见死不救呀!”
看着小山羊的着急样儿,山羊妈妈又好气又欣慰。山羊妈妈对小山羊说:“这只井里的小山羊可厉害了,它会模仿你的所有动作。”
小山羊更急了,说:“妈妈,别开玩笑了,救羊要紧啊!”“无论你做什么动作,它也会跟着你做,不信你试一试!”山羊妈妈自信满满地说。
小山羊凑到井口,一会儿愁眉苦脸,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扮个鬼脸。当然,井里的“小山羊”也是一样的。
小山羊更加奇怪了:“它在水里,怎么不会淹死,还会模仿我的动作?”
“你掉进井里会喊救命吗?”羊妈妈问。
“当然会。”
“那它为什么不喊呢?因为它并不是羊,而是你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