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开理发店
在一个山洞里,住着一只黑狗,这只黑狗非常喜欢理发,于是他决定开一个理发店,店名就叫黑狗理发店。
小动物们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个个都跑到黑狗的理发店来理发,狮子大王是第一个,黑狗在给狮子大王理发时,跟小动物们说:“我给你们理的这种发型,笨蛋是看不清楚的。”过了一会儿,狮子理好了发,照了照镜子,看见自己变成了光头,因为笨蛋是看不清楚的,大王怎么可以是笨蛋呢?所以他只好说:“这个发型真漂亮啊!”
第二个理发的是小狐狸,黑狗理发师挥一挥剪刀,三两下子就帮小狐狸理好了发。小狐狸一照镜子,她那美丽的头发,全都没了,也成为了一个光头。小狐狸也不想成为笨蛋,就高兴地说:“谢谢你,黑狗理发师,你给我理了一个我最喜欢的发型。”小动物们听了小狐狸这么一说,就像发疯似的想快点看看自己理的发型会是怎么样的。
接着理发的是小兔,黑狗理发师也跟刚才一样挥挥剪子,三下五除二就帮小兔理好了头发,小兔一照镜子,她气得要发疯,她美丽的头发不见了,用手摸一摸,还凉飕飕的,真变成了一个光头。小兔这才明白这个黑狗理发师是骗人的,狮子大王和小狐狸,肯定都上了当。小兔故意地说:“这个发型我最喜欢了,我也会理发,我也想要给你理发可不可以?”黑狗自以为了不起,就一口答应了,小兔拿起剪子,“嚓嚓嚓”马上就剪好了,黑狗一照镜子,生气地说:“你怎么把我的头发理成了光头了,你还我头发。”小兔说:“你也还我的头发。”“你的头发不是在吗,你没看见呀?”黑狗说。“那你自己的头发不是在吗?是你没看见呀!”小兔也分辩说。
小动物们这才明白,黑狗是在骗钱。小动物们齐心协力,一起把黑狗抓了起来,把他带到公安局,让黑猫警长来解决,黑猫警长判黑狗坐牢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