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机智
从前,在一座大山上,有一位妈妈在雪地里奔跑,一边跑一边哭喊,山妖刚刚抢走了她的孩子。一只小白兔知道了,一蹦老高,说:“我去帮你找!"
小白兔在雪地里奔跑,一边跑一边喊:“年轻的妈妈丢了孩子,谁愿意和我一起帮她找?”
一棵仙人球拔出了脚:“我愿意!”一个雪人摇摆起身体:“我愿意!”一只老鹰扇动着翅膀:“我也愿意!”
老鹰飞得高高的,它发现了山妖正抓着孩子往山上石屋里逃。
小白兔想出了个主意,让老鹰叼着雪人和仙人球朝山后飞去,它自己跳到山妖的门前,说:“山妖,山妖,你愿意看一只快乐的兔子唱歌跳舞吗?”“傻兔子,我今天高兴着呢,快唱快跳吧!”老鹰趁山妖看小白兔又唱又跳时,从后门救出了孩子,把雪人和仙人球换进了山妖的筐子里。
山妖跳得东倒西歪的时候,小白兔一溜烟跑走了。山妖进屋后,它先点火,再伸手去抓小孩。这时候,仙人球的刺一下刺进了它的手指,淅沥沥的“雨”水又淋得它什么也看不清。山妖大叫:“我中计了!小白兔,我饶不了你!”
山妖很快就追上了小白兔,小白兔却说:“山妖,山妖,我们兔子,山前有一百只,山后有一百只,你抓错了!现在我正要敲鼓聚会,你来敲响点,准能找到那只小白兔。”山妖刚刚敲响了“鼓",黄蜂就追着山妖拼命蜇它,小白兔一溜烟跑走了。
山妖很快又追上了小白兔,小白兔正在编竹笼,山妖要抓它,小白兔说:“我们兔子,山前山后共有两百只,你认错了!你帮我编好竹笼,我就带你去找那只小白兔。”
笼子好大,山妖和小白兔编呀编,快编好了,小白兔说:“你进去试一试,看看能不能装下你那么大的个子。”山妖刚站到笼子里,老鹰就飞来一叼。山妖叫起来:“你们要干什么?别惹我发火!”老鹰说:“你这个坏家伙,我们要把你扔到大海里去!”
老鹰、仙人球和小白兔回来了,看到妈妈紧紧抱着孩子,高兴极了!只是雪人早已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