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不小心掉进水沟里,把尾巴打湿了。
拖着一条沾满了水的尾巴,笨狼觉得很不舒服。太阳很大,风儿很轻,要是把尾巴晾起来,搭在树枝上,要不了一会儿,尾巴就会晾干的,笨狼这样想。
笨狼趴在草地上,草地上有一队小蚂蚁在做体操。一只小蚂蚁分不清左和右,别的蚂蚁伸左腿时,它伸右腿,结果绊倒了自己和别人,真好笑。
小蚂蚁做完体操,排着队回家去了。来了五只蟋蟀,带着小提琴,在草地上开起了音乐会。金铃子站在中间独唱,十只穿超短裙的萤火虫伴舞。
笨狼看得入了迷,一点也不知道太阳早就回家去了。现在,月亮姐姐划着小船,在天上钉银钉子。
等金铃子唱完最后一首歌,跟笨狼说了再见,笨狼才想起该回家了。
笨狼到小树上去取尾巴,尾巴不见了,树上树下全没有。
“我毛茸茸的尾巴啊!”笨狼坐在草地上,大声地哭起来。它的哭声那么大,草地和森林里所有的居民一下子都知道:笨狼的尾巴不见了。
大家都想帮助笨狼。
小兔子从爷爷留下的旧皮箱里找到了一段兔尾巴。“送给你吧!”小兔子大方地说。
笨狼摇摇头,兔尾巴太短,笨狼不要。
小蜥蜴跑来了,手里拿着一条蜥蜴尾巴。这是去年被一块石头砸断的,今年它已经长出了新尾巴。
笨狼摇摇头,蜥蜴尾巴太短了,笨狼不要。
“别哭了,也许,你也像蜥蜴一样,明年就会长出一条新尾巴呢!”小松鼠安慰笨狼。
听了这话,笨狼就不哭了。但是,明年太远了,笨狼现在就想要长出一条新尾巴。
为了使新尾巴快快长,笨狼想出了个好主意:“挖一个坑,把埋进去,浇上水,施上肥,呀,还洒一点快速生长剂。”
大家都觉得笨狼说得有道理,小兔子种胡萝卜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地里长出的胡萝卜又大又肥。
坑挖好了,肥备齐了,快速生长剂也买来了。现在,笨狼该站起身,坐到坑里去了。
笨狼一边往坑里坐,一边说:“可别放多了肥料,我不愿意我的尾巴长得比我的肚子还大。”
就在这时候,小蜥蜴发现,笨狼的上拖着一条毛茸茸的长尾巴。
“看,你的尾巴不是好端端的吗?”小蜥蜴说。
笨狼摇了摇尾巴,哦,一点不错,这尾巴正是自己的。
笨狼抓抓耳朵,想啊想:“我在沟里把尾巴弄湿了,觉得不舒服,我就想,要是能把尾巴晾起来就好,把尾巴晾在小树上,让太阳晒干……”
“你只是那么想,并没有真的把尾巴晾起来,对吧?”小兔子说。
“对呀!”笨狼终于想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