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鼠像往常一样,轻车熟路地从洞口进入了壁橱。
哇,竟然有鱼丸子!这是他最喜欢吃的东西。吃饱后,灰灰鼠从洞口钻出来,到主人的院子里溜达起来。
院子里摆着一张椅子,灰灰鼠顺着椅子腿爬了上去。
咦,这是一堆什么东西?毛茸茸的!灰灰鼠伸手摸了一下。
喵!一个巨大的天敌突然出现在灰灰鼠的眼前!灰灰鼠赶快转身,“腾”的一下直接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撒腿就逃!他一边逃一边想:这地方从来没有猫啊?
老猫也一边追一边想:送到嘴边来的老鼠居然让他跑了!
灰灰鼠拼命地逃,老猫紧紧地追……
路边,一位爆米花师傅正准备着高压锅,要往里面加米。灰灰鼠想都没想,一头钻进了高压锅。
哗啦啦,一些米粒倒了下来,“啪”的一声,高压锅被盖得严严实实。灰灰鼠在里面稀里糊涂地打着滚,和那些米粒一起转啊转啊……
而这时,老猫却守在外面,紧紧地盯着爆米花高压锅。
几分钟后,爆米花师傅端起高压锅,放进一个罩子里。砰!随着一声巨响,一股热气弥散开来,老猫赶紧冲上前去。
忽然,罩子里冲出一个很大的怪物,把老猫撞了一个大跟头!他爬起来,回头仔细一瞧,哇,一只像狗一般大的老鼠正在到处乱窜!灰灰鼠成了一只膨化老鼠!
爆米花师傅傻了:怎么爆出这样一个怪物?模样像老鼠,个头像条狗!
出于本能,老猫还是再一次冲到膨化老鼠跟前,要和他搏斗。谁知膨化老鼠一抬腿,就把老猫踢出老远。
几条狗见了膨化老鼠,一边“汪汪”叫着,一边围拢过来。可是,他们谁也不敢贸然上前,膨化老鼠的气焰更加嚣张了。
面对这个奇怪的膨化老鼠,大家都没有办法。这时,还是爆米花师傅有了主意。他对着老猫指了指他那口高压锅:“来来来,你也进去膨化一下,变出一只膨化猫来,就能对付这只膨化老鼠了!”
老猫明白了,奋不顾身地跳进了高压锅。爆米花师傅给高压锅加热加压,心里还默默念叨着:“你可要挺住啊!”
砰!又是一声巨响,老猫果真变成了一只膨化猫——不,成了一只“大老虎”!
膨化猫对付膨化老鼠,那就不在话下了。膨化老鼠害怕了,刚要再次逃跑,膨化猫一下扑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