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在放五一长假。五一是劳动节,劳动节怎能不劳动呢?所以我便回到老家帮助爷爷奶奶管理小院。
第一天早晨,爷爷和奶奶一大早就干起了活儿,吵得我也睡不着觉,我干脆也起了床。一看,爷爷这挑的什么呀,黑乎乎的,臭烘烘的。上前一问,哎呀!原来是大粪啊!我问爷爷这有什么用,爷爷说:“这粪可以变成植物的养料,让农作物快速生长。”我想:这臭烘烘的粪,竟然还有这么多的作用。我看见爷爷一个人提着粪桶,腰都累弯了,我便找了一根棍子,对爷爷说:“爷爷,我来帮你吧!”爷爷说:“你不怕脏?你不怕累?”我回答说:“我都不怕!”爷爷说:“那行,我还正想找个人来减轻我的负担呢!”说着,他又走到装有发酵后的黑粪的厕所里,舀了一桶大粪,提了出来,我把棍插上,抬着就走了。我忍辱负重抬了6桶后,到第7桶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塑料桶坏了,黑色的大粪洒了一地!令人可笑的是,正好倒进了隔壁家的井眼里,真令人哭笑不得。但值得庆幸的是,隔壁家已没有人住,我和爷爷身上也没有沾上多少大粪。爷爷用土把大粪给埋起来,等渗进去之后,再把土挖回来。然后我们又找了一个铁桶,可是,刚装满一桶,还没走,桶底漏了,汹涌湍急的大粪把桶底一起也冲进了厕所。我们又无可奈何的向其他人借了一个尿罐(陶瓷的),这才把最后一桶大粪挑回了家。虽然挑大粪是谁也不想干的脏活儿,但是又必须得干。干完这件事之后,我全身都臭哄哄的,但受到了爷爷的表扬,我心里喜滋滋的。
我已经长大了,以后即使不是劳动节,我也要帮助大人们、长辈们干些活儿,即使是有脏又累的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