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六年级作文2022年5
我盼望已久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终于来了。
一大早,我就兴奋得睡不着了,因为这个小长假,我们全家要去外婆家度过,那样,我又可以敞开心怀地玩了。一路上,我无心去欣赏那山清水秀、花红柳绿的美景,只想快点飞到外婆家。当车子停在外婆家大院门口时,我透过车窗玻璃看见茶园里有许多人在采茶叶,哦,原来春天也是茶叶收获的季节!
茶园里绿油油的,一排紧挨着一排,远远望去就像铺了一层绿地毯,一阵微风吹来,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茶园里还不时传来采茶人们的说笑声。
下了车,我就闹着要表哥去教我采茶叶。我们一人拿着一个小箩筐来到茶园,哇!这里的空气多么清新、多么洁净!只见一个个嫩绿的小芽像一位位花仙子一样,在随风翩翩起舞,真是美丽极了!这时,表哥一本正经地边示范边说:“第一,采茶叶要轻轻地用手指摘,不能使劲拽;第二,摘得茶叶不能大,只能摘两叶一心。”看完表哥教的方法,我就迫不及待地摘了起来,由于这是第一次采茶,我的兴致很高,不一会儿就摘了许多,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摘累了,我还和表哥在茶园里捉迷藏、玩耍,别提多高兴呢!
这个“五一”,我不但学会了采茶,而且还享受到了这美丽的茶园给人们带来的喜悦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