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晴朗而又美丽的长假里,我学会了一件令我很欢快的事,那就是——划船。
在5月1日这一天,姐姐带我来到桃河公园去划船。我们走进公园的大门,沿着人来人往的路来到租船的码头。姐姐买好船票,我们便登上了一只白色的小船。我坐在船尾,姐姐划桨,小船渐渐的离开了岸边。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姐姐划船的动作,心里真想试一试。姐姐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说:“弟弟,我累了,你来划一会儿。”
“我不会,我怕……”我说。
可姐姐像似真累了说:“我真累了,你不会,我教你。”
我抵不过姐姐的劝说,小心翼翼得接过双桨,学着姐姐的样子划起来。不知怎么的,桨就是不听我的话,它不是钻进水里不动,就是擦着水面跑,时儿上,时儿下,不一会儿,溅得姐姐和我满身满脸都是水,小船呢只是在原地打转转儿。别的船上的人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觉得脸上热辣辣的,真有点不好意思。“没关系,慢慢来。”姐姐一边说一边比划着。我照着姐姐的样子,心平静下来,慢慢地,双手握紧船桨,双眼注视前方,一下一下的划,船真的向前走了。我高兴极了,浑身的劲也来啦,就用力的划了起来,我想船飞快前进,从码头划到对岸。划着划着,船桨好像越来越听话了。我兴奋的不知该怎么做。后来我顺利的到达了对岸。
我终于学会了划船,虽然我划得满头大汗,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