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六年级作文2022年2
劳动节假期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北京植物园玩。
植物园位于北京的西郊,紧靠香山,那里到处都是树木,空气清新。
进了大门后,我们来到“万生苑”,这里是热带植物园。这是一个巨大的钢结构圆形建筑,外面是玻璃幕墙,所以采光很好。大厅里有很多热带植物,有椰子、棕榈、槟榔……还有一座巨大的喷泉呢。爸爸说按照顺时针方向走,于是我们就来到一间培育好多、好大仙人球的房子里,真想摸摸它们,又怕扎手,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向前看吧。
前方是模拟热带雨林,高大的灌木丛,琳琅满目的陌生树种,它们大多都挂着小牌子,供我们学习、认识,忽然,我发现一头恐龙,吓了一跳,仔细看看,原来是模型呵。往前过一座小桥,前方的小瀑布落下,水从桥底流过,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晚上要是在这里休息肯定很舒服哦。
上了一层,我们来到热带沙漠植物区,高大的仙人掌,圆圆的仙人球,还有烤人的热浪,让人感觉真是来到了大沙漠。
赶紧往前走,我们来到中间的大厅,还是这里凉爽、清新,爸爸帮我拍了好多照片,歇了几分钟,我们就出来了。
沿着植物园的塑胶马路,我们看蝴蝶博物馆,那么多的各式各样的蝴蝶标本,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呵!
再往前是荷花池,巨大的荷叶象一把把撑开的巨伞,鱼儿在荷叶下游来游去,盛开的荷花是那么的鲜艳,我让爸爸拍了好几张照片,把我同美丽的风景合在一起,呵呵。
终于累了,我们决定回家了,今天的收获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