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六年级作文2022年10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爸爸说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我想,这样的节日不劳动,就名不副实了。于是,我决定今天帮妈妈做家务,搞卫生。说干就干,吃完早饭,我就和妈妈忙开了。首先,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床单拽得平平整整的,把被子叠得棱角分明。接着拿起一块湿毛巾,跪在地上擦起地板来,一直忙活到中午。
妈妈准备烧午饭了,发现盐已经用光了,我连忙毛遂自荐,妈妈一改从前,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可以独立完成一件事了,我兴冲冲地直奔超市,可一想到从没有自己花钱买东西,心里好不紧张,不由得攥紧了手里的钱,加快了步伐。
终于到了超市,我急忙往里走。超市里的人真多呀,挨挨挤挤的,超市里的商品真多呀,叫人眼花缭乱,我该去哪里找食盐呢?此时的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怎么办呢?难道空手而回,我不甘心呀,对了,找售货员阿姨。想到这里,我不禁喜笑颜开。售货员阿姨告诉我,向前走两个货架,再向右转就看到了。我按着她的指引,果然找到了盐,经过精挑细选,我选定了加钙盐。付钱的时候,售货员阿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的心情也飞上了天,把我自己买的盐抱在怀里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这个五一节,我帮助妈妈干了一天的活,还第一次独立完成了任务,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这可真是个难忘的五一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