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父亲节作文精选2022年3
今天是父亲节,我一面吃着余香四溢的隔夜粽子,一面思索着自己该为父亲做点什么。粽子越吃越少,可我还是心如乱麻,毫无头绪。好在父亲和母亲出去办事了。
吃完早饭之后,我来到书桌前,准备开始为堆积如山的作业而奋斗。目光不经意间扫到了自己小时候的一张和父亲的合影,拿起来仔细揣度——父亲浓密的黑发之下架着那副时代特征鲜明的黑框眼镜,眼神之中迸发着青春的激情,目光之下流露着雄心壮志,在一片银装素裹之中格外显眼。我回想起那是我4岁时的冬天,父亲带我去保百广场玩的时候母亲照的。
那时的世界多美好啊!我不禁感叹。
这时父亲回来了,我下楼去接他。他看到我醒了,第一句话就告诉我,上次那道我不会的数学题他解出来了,让我把卷子拿出来以便于他能给我讲明白。周四的这道题曾折磨了我一个晚上,直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宣告放弃。也不知父亲用了多长时间才找到答案。
他耐心地对我把题讲完,讲完之后还用期待的眼神注视着我,问我听懂没有。望着他那已经寸草不生的脑门,我怎么忍心告诉他我已经向同学请教过了呢?在我告诉他我听懂了之后,父亲就像一个愿望得到满足的孩子一样,开心的笑了。
我回到书房,准备继续写作业,但却陷入了沉思之中。这么多年来,父亲长期出差在外,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就算在家也总是坐在电脑前无休止的打着电话,但他始终把我和母亲放在首位,每当我们生病或受伤之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回来照顾我们。从不迟疑。
时间抹去了他的黑发,消磨着他的智慧,带走了他的雄心壮志。但他教会了我严谨,诚实和感恩,我总想对他说一句:父亲,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