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放飞梦想作文
梦想是春天的绿,娇嫩脆弱充满新意;梦想是生命的水,给人希望润物无声;梦想是海边的风,来去匆匆追之不及;梦想是凋零的叶,滋养大地迎来新生。
记得曾经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位日本老妪,在她九十九岁生日的时候出版了她的处女诗集,在诗歌衰落的日本,这绝对是一个奇迹,首印一万册竟一售而空,连续加印了八次仍供不应求。一个有梦想的人,活着才觉着有意义,一个忠实于梦想的追求者不知道什么叫老之将至,否则历经沧桑的日本老妪,怎能写出满怀青春少女情怀的诗歌呢?
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怀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无论那它是伟大还是平凡,人们都各自在为了实现它而努力的奋斗着。有的人拥有充足的财产和广泛的人脉,梦想对于这种人来说就已经没有了外界的因素的干扰,他们无需为了生活而感到窘迫。可还有一些人他们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坚强不屈,努力拼搏的心。梦想对于他们来说就犹如地下的一颗种子,若没有“阳光”的照耀和“清水”的灌溉,他们将无法破土成长。
经过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接受了近为苛刻的选拔,终于来到了现在的大学,面对这所大学,我的思想很矛盾,有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学对于我就是一个奢侈品。我是一个来自于山区农民家的孩子,家境很是贫寒。在那个丰收的八月九月,很多同学喜笑颜开,可我又是欢喜,又是悲伤,欢喜的是自己的付出就要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结出果实,悲伤的是家境贫寒无法支付那巨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在我欢喜和悲伤之际,录取通知书还是下达了,父母看到这份录取通知书很是欣慰,可就在他们俩独处时眉头一皱,这上万元的学费可怎么办啊!我当时听到这句话心情很是沉重,父亲的脚带有残疾,姐姐又在读书,全家的负担全落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身上。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向母亲说,这书我不读了,我同学介绍我去一个工厂打工,工资挺高。母亲听完顿时火了“我们辛辛苦苦供你这么多年,你说放弃就放弃了?我们家里是穷,但你不能自卑,相反,你应该感到骄傲,因为我们给了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至于钱,我们会想办法的!”于是我就带着父母东拼西凑的钱来到了现在的这所大学。
当我在这个金色的九月步入我的大学时,我发现这是一个舞台,一个可以放飞梦想的舞台,此时我的梦想是窘迫的,是无奈的,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学校就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申请助学金,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这是国家在为窘迫的梦想插上双翼,让我们可以遨游在蓝天白云之上,有了国家给予的这笔助学金,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至少有三顿饭可以吃,虽然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每天都有肉吃,但是我每天都可以用米饭和馒头填满我那空洞的胃,不再为每天吃不上那三顿饭而发愁,国家如此注重我们青少年的梦想,我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这笔助学金的价值,在大学五年期间,我将努力学习,争取尽早考过计算机二级与英语四六级,然后全身心学习专业课。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各大赛事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人际交往和处理问题等能力。另外我还做了一份兼职,一方面可以减少家庭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还可以加强对自己的锻炼,使自己全面发展。名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终有一日会实现心中的梦想。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不论过去如何,但从现在开始,我应该抓住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顽强奋斗吧!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学校的教育之恩,感激祖国的助学之恩。
梦想是一次登山,只有锐意进取才能登上最高的顶峰;梦想是一只海燕,只有不懈奋斗才能翱翔在蔚蓝的天空。我是助学金的受惠者,国家给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我将坚持我的梦想,努力奋斗,做一个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好医生,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的力量。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那些给予了我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