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可也让我们想到一个问题:秸秆怎么办?每年都有秸秆焚烧的事例。所以,今年不能再有这种现象了,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加油,努力吧!
秋天的到来让农民伯伯体会到丰收的喜悦,在一个黑漆漆的晚上,月亮很亮,走出门,呛得我连连不断地咳嗽起来,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问妈妈,妈妈说:这是农民伯伯焚烧秸秆的缘故,所以会让人咳嗽。越往前走,就起呛得越很,我抬头一望,漆黑的天空上有着白色的迷雾,原来那就是焚烧秸秆后的烟。我走到田间,看见熊熊烈火正在“吞噬”着像一个“弱女子”的秸秆,滚滚浓烟直冲云天,我看到这种情景,就想到秸秆的利和害。如果农民伯伯焚烧秸杆,就会污染到大自然的环境,还会危害我们的健康。虽然这种焚烧的办法简单,如果被警察叔叔抓到了还会罚款;所以,不焚烧秸杆的话把秸秆还田,秸秆腐烂了会使土地更加肥沃,还能美化环境。我们要适当地利用这个大好时机,让农民伯伯不再焚烧秸秆了。
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我又来到了田野上。我又看到了农民伯伯又在焚烧秸秆了。他们竟然明目张胆的焚烧秸秆。看到这一幕幕情景,我情不自禁地过去阻止这位农民伯伯。我来到这位伯伯面前,原来他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我说:“老爷爷,您知不知道焚烧会污染环境,还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请您不要再焚烧秸秆,如果腐烂在地里会更加肥沃。所以,我要呼吁大家不要再焚烧秸秆了!”老爷爷听了我这一番话,好像拨开云雾见月明,老爷爷说:“谢谢你,好孩子,是你让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才没有铸成大错。”
今天我又来到田野里,看见了很多小伙伴在田野里发宣传单,上面写着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呼吁大家不要焚烧秸秆,很快,我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把每一份宣传单都发到农民伯伯的手里,要让他们知道禁烧秸秆,人人有责。当然,我们保护环境和自我保护不止这一种办法,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他们知道,禁烧秸秆,人人有责。
大自然的环境,我们的健康,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让我们一起阻止焚烧秸秆吧!禁烧秸秆,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