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附近有一个草坪,一天夜晚,我快要睡着了,忽然听见草坪上传来一阵叽叽咕咕的声音,仔细一听,原来是草坪上的精灵们在说悄悄话呢!
“唉!我可真是可怜。昨天被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扯起来,折成两半,重重地摔在地上,本来已经够疼了,又被他狠狠地踩了几脚,我现在就剩下这奄奄一息的身体,动一下都不方便。”一颗被折断的小草向大家诉苦。
“可不是嘛!现在人们的习惯越来越不好了!旁边明明标注了‘禁止爬树’的标语,可还是有人往我身上爬,把我身上的小树枝和树叶都折下来,弄得我现在全身都疼,一点也不漂亮了。”一棵光秃秃的树报怨道。
一只小蚂蚁也插话了:“就是,就是,上次我和哥哥正在玩耍,突然一只大脚把我哥哥踩死了。他们怎么不学学古代的唐僧,连只蚂蚁都爱惜,真是好人,而现在的人却变了样!”
一只小蚯蚓从土里探出头来,喘了口粗气,生气地说:“还不只这些呢!那天,我正在‘家里’睡觉,突然感觉一些水从地面渗进来,还有一股怪味。我很纳闷,这是什么东西呀,今天没有下雨嘛,怎么会有水渗进来呢,我得上去看个究竟。我好不容易钻出地面,正好看见一个小男孩在草坪里小便,他旁边站着的大人根本不管。原来我刚闻到的竟是这尿骚味,气得我差点晕倒。现在的人们也太不爱惜环境了。”
“你那还不算什么。”一只小鸟再也忍不住了:“上次,我快搭好窝了,准备再出去找点杂草来装饰一下,我正要飞走时,我家附近来了五六个七岁左右的小女孩,她们神神秘秘的,不知道要干什么。等我飞回来时,却发现我辛辛苦苦搭建的窝不见了,只见地上散乱地躺着些小树枝,我总算明白了,是她们捅了我的窝。再放眼望去,眼前的景象更糟糕,一路上的小草不是被拨了,就是被踩断了,真让我心痛呀!”……
“我们还不如离开这里。”不知谁悄悄地说了句,“对,离开这里。”“找一个更好的住处。”大家跟着附和着……
听了上面那些精灵们的悄悄话,我震惊了,我深深地同情每一个被人们伤害了的精灵们。我觉得我们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环境,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