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谢你们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帮助。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的一句话:
如果说爱是三月淅沥的春风,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如果说爱是初夏生机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长的浓绿;如果说爱是冬日洁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颗粒饱满的小麦。
所以我必须感谢学校让我获得了大学生助学金,让我可以在有保障的物质环境中安心,专心的学习和生活,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所付出的关心和爱护。
我是一个来自大山的孩子,大山赋予理我善良、正直、诚实的品性,却没有给予我优越活环境。
由于家所在的地方比较偏远,所以全家只有靠劳动力来应付生活,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家贫志不贫。从小爸爸就教育我:要想走出这落后的地方不想早早嫁人就要好好的读书,要不然就得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不管生活再怎么的苦,怎么的累,爸爸都从没想过要让我辍学来减轻家里的负担,而是鼓励我要好好的学习。
他说只要我学习成绩好,就会一直支持我上学。
相比村里那些被迫辍学的玩伴们,我是幸运的。
但是,在我进入大学后,每月的生活费,每年的学费,对于我那原本就不怎么充裕的家庭,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负担,这让我的家人一直处于半喜半忧的状态,喜的是,自己的孩子终于如愿以偿,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外面的世界,而忧的,却是那如山一般压在他们身上的钱。而对于这个我明白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还是努力省吃俭用,尽量不进行奢侈消费,假期也会去做短工兼职,只希望减轻家里的负担,哪怕只是一点,我心里也会舒服多了。
虽然曾经想过休学去赚钱,但是当我把这想法告诉爸爸时,他狠狠地批了我一顿,他对我说:
“除了读书你还能做什么!”当时我一下就懵了,是啊,这么多年了,我除了好好读书,还能做什么来回报他们呢?所以纠结的我继续坚持着我的大学之旅。也因为这样,我很少参加多余的活动,只为了省钱,也习惯一个人,因为自卑的我总是担心家庭特殊的我会惹人厌,害怕和别人相处,害怕看到别人同情的目光,因此总是一个人沉默着。我从不向父母抱怨什么。因为我知道我的家人为我做的够多了。我只希望自己在大学里可以淡淡的淡淡的……走下去,不给任何人添麻烦。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些能鼓励自己的话,常常作为我生活的动力。大学就是一个亚社会,我要多多的参加实践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和能力。在生活上,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部分生活费用,这样让我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严于律己,为自己的&39;目标和理想不断努力!现在,我已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女孩,走路面带微笑,乐于助人,相信自己,很有主见。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助学金的帮助,它让我生活在爱的环境中,它让我在关爱中找回自信。它让我明白贫穷并不可耻,人穷志不穷。在这个爱的氛围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和心声,有着类似的经历和痛楚。现在的我,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用感恩的心去接受一切,去体会一切,去享受一切。我是乐观的。
在国家和学校的庇佑下幸福快乐的成长!忠心的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的帮助。
我想在我成长的环境中,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感谢,去铭记。因为是他们让我心中升起了无限希望。是他们给了我精神的力量。是他们使我不断成长。
可以说,大学生助学金给我带来了希望和关怀,让我不再那么纠结。事实上我一直都知道,大学是一个可以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习到更多新东西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并不优越的学生而言,大学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学校设立的大学生贫困助学金对于我而言便具有了非凡的意义,它不但大大减轻了我家里的经济负担,让我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的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自己会合理的运用这些钱,为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良好的物质环境。我会更努力的学习,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争取抓紧大学四年的每一分、每一秒、绝不虚度时日。
总而言之我将努力学习生活技巧,适应残酷环境,锁定目标,锲而不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敢于战胜自己,明天的成败等着我去创造,擦干眼泪,卸下重担,重新燃起心中的火焰,踏上新的征途,不让风雨耽误了年轻的前途,我坚信,逆境中的我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明天,太阳依然升起,生命没有达到极限,我一定要笑着站起来迎接我光辉的未来。以优秀的自己,回报学校、老师、同学所给我的帮助。
这雪中送炭的举动让我充满感激,因为这就意味着家里可以少给我一点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因为助学金我家里的债务减轻了一点,爸爸可以少辛苦一点,爷爷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顾。虽然这只是一点点,但是很多个一点加起来就是很大的帮助。
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再次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来见证自己未来的成功和希望,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怀抱着那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