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过去了,但在假期里读的《红岩》内容总在我的脑海中闪现。《红岩》主要讲的是革命先烈的爱国事迹,其中有江姐、疯老头、双枪老太婆等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是江姐——江雪琴。
《红岩》中江姐和战友们绣国旗的情景让我难忘。当江姐等人在狱中获知新中国已成立的时候,心情激动,决定用绣国旗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她们虽然不知道国旗是什么样的,但仍用针线绣出了想象中的国旗。她们对革命充满了必胜的信念,把对国家美好的愿望绣在了国旗上。
不幸的是,在国民党离开大陆之前,江姐和一些狱友被残忍的杀害了。她们虽然牺牲了,但是她们对革命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希望却并没有消失。
在毛主席的带领下,我们成立并建设了新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和人民走向了辉煌的发展之路。中国成为了一个越来越强大的国家。这也是千千万万如江姐一样的革命者的希望啊!
同样,在现在,中国也遇到了许多新问题。比如我们生活环境被污染的情况,中国在国际上受到其它强国挑战等事件,也说明了发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建设好国家。
我们将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我们虽没有亲身经历过革命年代的狱中生涯,但我们决不能忘记,今天的成功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未来祖国合
格的建设者,让所有“狱中的希望”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