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们班的牛人2
大千世界无所不有,牛人学霸比比皆是,我们班有一奇人,通晓阴阳,熟知古今,人称“神棍”。此人博览群书,熟读经史。我自出道以来虽亦通读名著,熟知历史,但逢此君,觉心中之学与之相比,如驽马并麒麟,寒鸦配鸾凤,如萤火之光遇星汉之耀,如点滴之水逢东洋大海。此人亦善谋段,似有济世能人之才。
记得元旦联欢之时,每班皆设卖场,出售食品饮料换取班费。他为活动出谋划策,力排众议,提出不为人所称赞的进货方案。在元旦那天此方案独辟蹊径大放异彩,为班级挣来丰厚班费。像吕望复生,刘基转世一般,他因此声名大噪成为红人。我暗想若他为班干部,好比魏得仲达、蜀得孔明、吴得公瑾,可惜他一直不受重用,不禁让人感慨虽得其时,不得其用也。
说他知晓阴阳,并非言虚,此人确实熟读周易,颇有方士之风。最近还专攻心理学,玩起现代算命,谈起易经八卦,常口若悬河,神采飞扬。
他不仅能掐会算,同时还是一位文武双全之人——在体育方面也是牛人。跑一千米时,他好似五遁加身,如有神助,能金光一般疾驰长驱,轻松跑完全程,我们其他人都难以望其项背,只得甘拜下风。
这就是我们班的神棍,能文能武的半仙儿,也是我们的榜样,大家口中的异世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