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400字
回想起小时候的生活片段,记忆里的父亲沉默寡言,甚至有些可怕。他不像把我捧在手心里的母亲,他总是那样沉默,严厉,对于父亲,那时候的我没有什么概念。
步入初中,我第一次接受人生的转折——独立生活。开学那天,父亲没有陪我一起去学校,然而,我并不觉得意外,他从没有到学校看过我,就连开家长会的时候都是妈妈来的。初中的住校生活,我一时无法适应。寂静的夜晚,我偷偷地流泪,然而我却并没有想母亲,只是想起了,父亲,想起他要是见到我这般没出息的模样,就要斥责我的样子,想起他因怒斥而涨红的脸和拔高的音调,想起很多。
这一天正在上体育课,我模糊中好像看到了父亲的身影,我又想了想,怎么可能是他?他从没有来过我学校。正当我准备转身回寝室,“健健。”一个声音传来,是那么的熟悉,我扭头一看,真的是他!父亲扛着一袋子东西,袋子似乎有些重,把父亲的背压得微微有些驼。大滴大滴的汗珠从父亲的两鬓滑下。
此时,父亲习惯地抓起跨在肩上的布,往脸上一抹。看到父亲那沾满灰尘的鞋,我知道,父亲一直在忙碌着。校园的喧哗已全然消逝,只有父亲那急促的喘息声,我立在那,不敢正视父亲的目光,我怕父亲看到我心里的泪水,我无语。
“怕你冷了,给你送了刚弹好的棉被,还有一些家里种的果子,你拿去分给同学吃。”我看着父亲从袋子里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心里满是辛酸,“那啥,好好学,我先走了。”父亲憋了半天,红着脸说道,送父亲到校门口,望着父亲离去时的背影,也伴随着我的思念。
我想起父亲是那么的为这个家庭操劳,累弯了腰,累垮了身子,思及此,我再也控制不住,我跑向父亲,我要大声跟他道一声父亲节快乐以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