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笑弯腰的饭盒
这是什么呀,是自行车吗?黑漆漆的车身,龙头光秃秃的,车轮被两块薄薄的狭长铁片轻覆着,转起来“吱吱吱”的,好像在说:“别护着我,别护着我,我要冲出呀,我要自由呀!”这就是我奶奶那个年代的自行车了!
而车上坐着的,正是我的奶奶。我的奶奶78年大学毕业,家里托尽一切关系,帮她买到了一辆永久牌自行车,这可真是羡煞旁人啊!奶奶因此成了镇子上的明星。
而车座上坐着的,就是我的爸爸。那时候我爸爸才刚满26个月,就要被送进奶奶工作单位的直属机关幼儿园了,这不,一大早,奶奶前面自行车龙头上挂着饭盒,后面驮着老爸,自己则坐在车座上,正风驰电掣的往幼儿园奔去,可能是因为骑得太快了,居然一个栽歪,摔倒了,坐在后座上的老爸立马放声大嚎,奶奶顾不得疼痛和身上的灰尘,赶紧抱起爸爸,可爸爸不依不饶,惊吓中依然哭闹不止。这时候,奶奶突然看到了被车龙头压瘪了的饭盒,然后指给爸爸看:儿子,你看,饭盒正笑你呢,它把腰都笑弯了!老爸泪眼婆娑中,盯着饭盒看了看,这下轮到老爸笑个不停了。奶奶趁着这个当儿,扶起车子,赶紧把老爸抱在后座上,又开始风驰电掣的“飞行”!不过这次,她骑得异常小心了。
风驰电掣的汽车
哎呀,迟到了!我抓起一个面包,怀揣一瓶牛奶,趿拉着鞋子,钻进电梯。电梯门一开,我直接钻进老爸的车子里:快点,要迟到了!老爸发动汽车,我们出发了!伴着老爸车里动感的摇滚乐,我开始从容享用我的美味早餐:面包甜而不柴,入口即化,牛奶香而不腻,如清泉滑过喉咙。在美味安抚着我的肚子,音乐涤荡着我的灵魂时,此刻更有车窗外缠绵的小雨喂饱了我的眼睛:雨滴在车窗上轻舞飞扬,一会儿蛇形舞,甩起来;一会儿踢踏舞,蹦起来;一会儿芭蕾舞,转起来。我感觉这原本应该急得团团转的迟到的早晨,此刻居然让我有种在电影院里观影、吃美食的快感!不过,这都得感谢这给我遮风挡雨的汽车啊!
坐地日行八万里
这周六我的公公就要过六十岁大寿了,古人云:六十花甲,真得好好热闹一下。可是,我们在江苏,公公在吉林,我们怎么回去呀?真是鞭长莫及!
看着妈妈急得一筹莫展,“智多星”老爸偷偷给我们定了机票,于是我们在蓝天白云的护送下2个多小时就到了吉林,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欢欢喜喜给公公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美妙的歌声如清泉,从儿孙辈的嘴巴里潺潺流出来,一直甜到外公的心里。
烛光映红了外公花儿一样的笑容,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儿:我们的生活,真美好!
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像是一个动力十足的巨大引擎,带着全国人民奔向远方,看,小康社会正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