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作文
小康社会,每个人心中的向往。如今,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村子,甚至每一座城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的老家在溧阳农村,听爸爸说,小时候,爷爷、奶奶、爸爸、姑姑全家四口挤在四十来平米又小又老的房子里。每当暴风雨来,房顶几块零碎的老瓦发出“吱吱嘎嘎”的声响,雨大时透过屋瓦的缝隙洒进屋里头,这可让我家吃了不少苦呢,这里一水桶,那里一水盆“叮叮咚咚”地接着,屋子里奏起了“交响曲”。台风来时,更可怕,屋外“呼呼”的台风不时刮得屋顶的瓦“噼里啪啦”往下掉,像是下起了“瓦片雨”。台风过后,我家又得修理房屋了。现在那小而老的屋子已拆,继而盖起了三层高的楼房,再也不用受那时的苦啦!
家乡的变化确实挺大。原先家门口的池塘臭烘烘的,村民们都往里倒垃圾,每当在夏季,引来了成群的蚊子、苍蝇,还时不时地发出一股股异味,甚至在里面放养的鱼都窒息死亡了。而去年池塘变样了,现在的池塘围上了一条漂亮的“围巾”,嵌上了花花绿绿的“宝石”,水质经过处理,变得清澈见底,微风吹来荡起阵阵涟漪。这里成了村民们休闲、纳凉的好地方,傍晚时分,很多人都来这边散步、健身。有的饭后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真是美的享受,走到哪儿,都有绿草相衬。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叫,似乎也在歌唱党的政策好,人民生活幸福!
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大,从黑白电视到了彩色电视,又从彩色电视换到了液晶电视,再到用iPad上网课,社会在飞速地发展,新政策、新气象,让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