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耳边就会回响起这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每每听到这首充满激情的歌曲,我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激动。我骄傲,为生长在这个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的民族而骄傲;我自豪,为浴血奋战、换取和平的那些可亲可敬的人而自豪。
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共和国卫士。“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整整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漫长的征途,我们的红军战士又要经历何等艰难困苦呢?面对山高岭秃,朔风凛冽,冰雪覆盖的高山,战士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为大探索出一条前进的道路。这不仅仅是一条磨炼意志的艰难之路,也是一条生命之路。
我的太公公,就是这样一位革命战士,当年他作为游击队队长,在战场上与敌人斗智斗勇,最后因为受到战场上震天的枪弹声影响,双耳的听力急剧下降,晚年时几近失聪。但他从未抱怨过一句,一直以那段峥嵘岁月为傲。他和无数的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血和泪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篇章。
五星红旗为什么是红色的?——因为那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对,但我觉得红色更是一种信念——崇高的理想、坚韧的毅力、团结的力量、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终生奋斗!
今天,我们踏着红色的足迹,传承着红色文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今天,我们要高声地唱起:“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