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学第一课心得感受范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主要讲了三个故事,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小男孩刘浩学钢琴的故事。虽然他是一位盲人,但是他和他的妈妈都非常坚强。刘浩虽然失明了,可是他的妈妈发现刘浩在音乐上很有天赋。于是,刘浩的妈妈带上了家里仅有的四百块钱,和儿子刘浩一起去了北京。刚开始,没有老师愿意收刘浩。刘浩就到琴行里去弹琴,有的时候一弹就是一整天,别人都打烊了,刘浩还不舍得离开。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们母子在苦难中开始了追寻梦想之旅。
他们母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挺过来了,听了他们的故事,没有人不会为他们心疼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艰苦的日子,不论多么炎热,也不管多么寒冷,他们母子二人都坚强的挺过来了。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梦想的声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梦想,用行动来证实想法,这是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是每个梦想都会实现的,只要坚定自己的梦,并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4了刘浩的故事,我在想自己做一件事情如果有他们的一半勇气,我相信不论我做什么,都一定能够坚强的挺过来的。除了勇气,坚持也很重要。坚持是一种向上的力量、积极的信念。它会助人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并创下辉煌的记录,带来意想不到的生命奇迹。坚持是梦想的执着,也是人生的马拉松,坚持到终点获胜的人,也许不是最强的,但是一定是最有毅力和恒心的人。不单是刘浩,开学第一课中其他的人物故事也让我触动很深,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目标。我平时做作业比较马虎,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如果能坚持细心、耐心,一定能改掉自己的坏毛病。万事开头难,我在开学之初这样勉励自己,争取每天一点进步。
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收获不少。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懂事了,而我的梦想也在脑海中更加清晰,我想大声说:“为了梦想,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