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学第一课心得感受范文
9月1日开学,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很大。
第一个讲的是“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儿子带着他的父亲,骑着他本身改造的摩托车周游各地,那位儿子说:“趁着父亲还能走,身体还有劲,就带着父亲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因为晚了,就做不了了,就会终生遗憾。孝可以是在放学后,高兴的亲切的叫一声”爸爸,妈妈,“孝可以是在吃饭的时候给父母亲夹菜吃。
下一个讲的是”爱。“有一位爸爸教着一个有失调症的儿子,光是系鞋带就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举个实例:我一个星期学会骑单车,记十几个英文单词,可那位儿子单单骑单车就用了几年,他们并不放弃。那位爸爸放弃了舞台上闪耀的本身,做了一位陪伴儿子长大的普通爸爸。父母教会我们爱本身,爱生活,爱他人。爱是时间最美好的字眼。
”礼,“在生活中很重要。我们升国旗为什么要敬礼呢?是因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我们要怀着尊敬之情,所以要敬礼,容祖儿说:”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加倍对你好,礼貌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礼貌从小事做起。”礼“渗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最后是一群坚强的小朋友,她们说:”我们虽然是孤儿,但我们并不孤独。“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收获很大,我知道了孝顺别人,爱本身,爱生活,爱他人,懂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