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增强队员们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近日,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了"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9月14日,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举行了"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鼓号声,国旗班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他们踏上升旗台虔诚而庄重地将国旗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一位队员的心里都澎湃不已。
升旗仪式上,一组组浪费粮食的图片、视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师生,大家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少先队员姚子轩向大家发出倡议,号召全体队员们要牢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教导嘱托,争做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少年先锋。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临沂金雀山小学的学生,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热爱我的祖国…… "嘹亮的誓言响彻校园,胸前飘动的红领巾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骄傲。
勤俭节约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习惯和责任。结合升旗仪式主题,在下午的主题队会上,各中队组织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讲名人节俭故事、列举身边的浪费现象、分享有关节约的诗句、名言警句等形式,更深层次地理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树立厉行节约品格、养成节约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为节约"代言"。
在调查、体验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通过文字思考如何避免浪费,通过绘画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文明理念。队员们还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呼吁家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活动中,拒绝"剩"宴,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将继承和弘扬优秀美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让节约风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