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
你曾否想过这几天的天气为什么这么冷吗?没错!因为“极地涡旋”造访了亚州。什么是极地涡旋呢?原来极地涡旋是一种靠近南北极的大规模持久气旋。既然在南北极附近,那为什么会来到亚州呢?原来是人类无中生有造成的
人类再无意间破坏了地球,使全球暖化,这次的极地涡旋就是因为暖化而来的。事实上这千奇百怪的气象在前几年就已经发生了,但我们不但没有预防,还变本加厉的大肆破坏。像城市的工厂排放了许多废水,不但污染了城市的河川,也害自己的工厂被迫停工、实在是得不偿失阿!同样破坏了好山好水的还有农场附近的农民们,他们为了赚钱,宁可开发违建,也不好好的守护这大自然的美景。
但大自然也不会不为所动,它也开始利用地震、台风等自然天灾来反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几年的天气真的非常异常,有感地震和台风特别多,近期还有专家学者认为日本的富士山快爆发了。这种种的气象提醒了我们要爱护地球。那要怎么做才算爱护地球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随手关灯的一个习惯也算爱护地球喔!此外,还要做好资源回收、少吃肉多吃蔬菜等习惯。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小,但“团结力量大”。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爱护地球的环保小尖兵。你还在等什么呢?赶快离开电脑还有手机,去做地球的环保小尖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