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平等而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必须要珍惜它,必须珍惜每个人所拥有的美好。不知道为什么,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看着与我擦肩而过匆匆来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纪已经是如此的繁荣而昌盛,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然而,在这美好世界里,总是发生着各种惨烈的事故,每天都会有无数宝贵的生命逝去,无数亲人在哭泣,而其中有很多都起始于交通事故,每一年都会有数万人因此离开,几乎每分钟都有2-3个人因为车祸死亡或者受伤,如此庞大的数字,重重地撞击着人们的心。而我们应该做的,不应只有祈祷和悲伤,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将交通安全铭刻心。
很多人为了一时的快捷,常常做一些违反交通法规的事,如遇红灯时越线、在车道上逆行、违法载人载物行人、不走人行道、任意跨越护栏、乱穿机动车道等等。这样小小的行为可能给本能够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带来多么不可预料的影响。生命,有着从岩石缝中生存的小草的顽强,亦有玻璃一般的脆弱,而交通事故,是摧毁这块玻璃的有力的双手,在跨越围栏的一瞬间,在抢红灯的一刹那,在站在马路中央回头望去的一片刻,这双手就足以让一条生命灰飞烟灭,就足以让一个家庭支离破碎,就足以让一个心灵永绕梦魇。
有了安全,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一个理想的家园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只有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才能生命之花永远绽放,让这个美丽的城市,永远灿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