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流泪的样子》1000字读后感
生命,总是那么脆弱。一个突如其来的病魔,足以无情的夺走一个人的生命……而庆幸的是,这个生命所牵连的其他生命,也许能收获到一些宝贵的东西、或者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这篇故事的主角盛欣怡,本来生活在一个三口幸福之家。可是,妈妈不幸患上癌症,这个不幸完全改变了家里的面貌,日子过得跌跌撞撞的。最后妈妈始终离开了这个世界……
委屈的哭
那天,妈妈就为榨果汁这事骂“我”、数落“我”,接着竟然说了一句令人伤心欲绝的话:“你是不是盼着我早点死,这样就不再有人管你了呀?”听到这句话,“我”越想越气不过,一把推开眼前的榨汁机,冲着妈妈发泄……“我”觉得妈妈太不讲理了,跟生病前的她简直判若两人,以前的妈妈不会那么苛刻的,我觉得好委屈,自己为了家里也付出了不少,可是为什么得不到你的理解……是不是因为生病而需要发泄在我身上呢?此刻,所有的委屈一一浮现在眼前,越想越伤心、越气馁。于是、欣怡竟然说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话,她说自己讨厌这个家,不想见到妈妈……也许、她的心已被说有的委屈所占据。多么想抛开一切,因为一切都得不到回报。尽管很委屈的哭,但是眼泪也不过是无力的反抗……当事实已成事实,当泪水也无法抚慰伤口的时候,也许才能理智一些,冷静下来才发现自己想的一切、说的一切都不过是冲动的意气话……
第二天,妈妈竟然狠心的打我!那个没礼貌没修养的小姨竟然跑来问妈妈要三星手机,还要讽刺我,实在欺人太甚了,我的火山又一次喷发。脑海里不断浮现着小姨的可恶行为,嘴里也不断说出自己对她的不满……可是妈妈却还要偏帮她,最后一个耳光打在我的脸上……“我”悲痛的泪奔去奶奶家。明明小姨就是可恶,但是妈妈为什么还要帮她?我真的想不明白。也许这个世上没有人疼自己了,除了爷爷奶奶。此刻,多么想得到两位老人的疼惜……在奶奶的怀里昏然地哭……
后悔的哭
模糊中听到爸爸的来电——妈妈被送进医院了……
当奶奶知道一切以后,他一把将我推在地上,厉声斥责我。这时候,才悔悟到自己的过分之举。“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宁愿被妈妈委屈死,也不要跟妈妈顶嘴。”可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接着,“我”又泪奔着回家。脑袋全然空白,只剩后悔,只想妈妈还好……
小姨像是变了另外一个人,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她掏出一部红色三星手机给我,我当场石化了……顿然醒悟,如果不是自己为了手机向小姨发脾气,妈妈也不会被气到进医院……为什么我要吝啬小姨的贪心,如果再忍忍,就不会搞成这样了。
悲哀的哭
那一夜,世界失去了光明,只剩两根蜡烛拼尽生命最后的燃烧。这是妈妈离开的前夜,家里突然停电了。妈妈静静的躺在床上,他已经被病魔折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了,只是深情地看着我……
我的心好难过看着妈妈辛苦的样子,看着残余的蜡烛燃烧,仿佛看到了生命流泪的样子。那一刻,所有的委屈已不在心头,早已被伤心吞噬了,又能怎样——任眼泪浸湿了沙发。似乎没有了思想,只想要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哭出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后悔,所有的伤心……
我无法完全体会这种悲哀到极端的伤心,也许只有亲历过的人才能知会。我只能理解,看着自己最爱的人辛苦的样子,自己却无能为力,这是最悲痛的事。却只能用眼泪来祈祷……
痛心的哭
“原来妈妈对我的一切苛刻和狠心,并不是因为她对我的爱有所减弱,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痛苦需要发泄,是因为妈妈对我最深最深的爱。”这一刻,多么想紧紧的把妈妈抱住,终于明白了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当初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埋怨,在这一刻彻底的被眼泪冲走了,也许已经转变成对自己曾经的错误行为的埋怨,后悔着自己的冲动,而妈妈的爱,也在这一刻被深深地烙印在心中……还是让爱的泪水默默地为妈妈祈祷吧……
后记
最后,欣怡的妈妈还是离开了人世……
这就是脆弱的生命!请珍惜身边所有的生命,所有你爱以及爱你的人!因为失去了的,不会再回来……
也许有人叹命运不公,忍心拆散幸福的一家人。可是,我觉得上天是公平的。像法国的雨果先生所说过的:上天给人添一份困难时,同时也添人一份智力。天灾、人祸,这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在厄运面前我们就应该用我们的智力,理智的坦然面对。在我看来,欣怡最后虽然悲痛的体会到了失去最爱的痛苦,但是,她也无憾了,因为她已经拥有过最疼她的人,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这是最伟大的母爱!是母爱,让她懂得自立!是母爱,让她懂得坚强!是母爱,助她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我们不应该只知道怨命运的不公。在世界的许多角落,还有一些更悲痛的孩子,他们却没有机会体会过母爱、父爱……曾经拥有的,就要知足了,不要被泪水遮蔽了双眼。常言道: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最让我获益匪浅的是,我从中也体会到了母爱。我终于明白,尽管妈妈优势怎么不讲理,怎么不理解自己,其实都是表面的,也许,她已被辛苦遮蔽了双眼,但是,作为她的儿女,就更应该拿出多一点的理解、包容她们。因为,我们付出的,只是她付出中的那么一粒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