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篇三:《我是你的守护星》读后感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的书,是晏菁写的《我是你的守护星》,下面我就来介绍介绍它的主要内容以及我的读后感想吧!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胆小懦弱的男孩正立,由于他一时的虚荣,失去了最忠诚的朋友――大狗叮当。就在叮当死去的晚上,他遇到了一个神秘的女孩――星纪。星纪说,只要正立与伙伴们依次让自己的灵魂进入叮当的身体中,并对秘密守口如瓶,再完成一件最艰难的事,待她培育好神仙凤球,那么叮当就可以复活了。然而,在叮当将要复活的晚上,一个意外发生了――安美出了车祸,生命垂危,可是神仙凤球的力量只足以救活一个人。最后,正立选择了安美,放弃了叮当,叮当的灵魂变成了一颗星星――叮当星……
你看,正立和他的伙伴们是多么厉害呀!他们为了能使叮当复活,不向别人透露一点儿秘密,虽然他们为此受尽了别人的讽刺、挖苦,还差点儿付出了生命:邓凯叮当被小豆子冤枉,大家都不相信他,还用石子砸它……要是别人遇到了这种危险,还不早就把秘密说出去了?但他们还要克服重重的困难,比如骆阳在那跑步比赛时,忍住了呼吸困难带来的不适冲到了终点……特别是正立,他为了别人的快乐,让自己感受了与叮当分离带来的极大痛苦,叮当从小就一直陪伴着正立,尽管正立总是要去欺负它……他们多么无私,多么舍已为人啊!也许,现在叮当正在星星上赞美他们呢!再想一想,我们身边不是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吗?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无私的,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