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读后感450字
假期中,我把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仔细读了一遍,小时候看,觉得唐僧取经成功的原因只在于孙悟空一个人的高超法力,但现在再抓起这本书时,眼前展现的又是一个全新的画面。如果没有猪八戒和沙僧保护唐僧,唐僧就会被妖怪摄走,最终取经失败。
从这部《西游记》中,我看到了他们师徒四人之间的合作,有矛盾,也有情谊 。每个人都那样无私保护师父,取经路上条件艰苦,在这茫茫的路上,他们也喊过累,叫过冤。但谁都没有放弃。晚上席地而睡,早上顶烈日而行,一起对抗敌人。互相鼓励,持之以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到达了终点。而现实中我们却不是这样,经常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吵闹闹,遇上一点难做的事就想到放弃。对错误只能臣服却不能战胜,这些就是我们失败的原因。
《西游记》以天马行空的绮丽想象向人们展示了唐僧师徒四人在西行路上遭遇的艰辛险阻,一场场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的较量,让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他们靠着之间的关怀取得了真经,只要你心中有无私、坚强、宽厚,也可以取得人生路上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