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50字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文学百花园中一朵怒放的奇葩。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风靡文坛,故事流传,广及民间,真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雅俗共赏。我想作者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一定是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吧!
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这里面有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
师傅唐僧一心向佛,慈悲为怀,不畏艰苦;
大师兄孙悟空英勇善战,智勇双全,是妖怪们的克星;
二师兄猪八戒好吃懒做,贪财好色,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他们的沙师弟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安于天命。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能大能小,随心变化,小到绣花针塞入耳朵,大到顶天立地,上伸可到三十三重天,下伸可以至十八层地狱,而且他还可以七十二变。我不仅仅为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喝彩,更对他的勇敢战斗精神产生了敬佩之情。它让我们明白了人生之路是崎岖的,摔倒了只有爬起来,爬不起来就会在那个地方呆一辈子,永远见不到另一边天空的美丽。爬起来者,将遥望天空,把世界的美丽尽收眼底。两样人生只能任自己选择,如果想要爬起来,就要靠自己。
在西行漫漫路上,孙悟空很有责任感,因而功绩卓越,不怕困难,勇于与妖魔作斗争,为保唐僧顺利到达西天,它历尽千幸万苦,在师父被妖怪擒进洞中的时候,他十分伶俐,首先向山神土地神问明妖怪的来历,再去与它们会一会,如果他被击败就向天庭搬救兵,他尽可能的选一些德才兼备的人来辅佐它,企图将其师父救出,尽管妖怪有多么厉害,多么难应付,最后都得成功。告诉我们不要向困难低头,不要见它有强大,就屈服退缩,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就会获得成功。
这本书让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正如我们的学习,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仅是九九八十一难呢?但是,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