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后感550字作文
说起《西游记》中的故事,早已是家喻户晓,有关的电视剧、动画片、小说,我也看了好几遍,可总是百看不厌,最近我又读了一遍青年版的《西游记》,文中曲折跌宕的情节和唐僧师徒取经的历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有两个故事我最喜欢,一个是《三借芭蕉扇》,唐僧师徒来到火焰山60里处发现山上熊熊烈火,需要用芭蕉扇扇灭。孙悟空第一次向铁扇公主借扇子,因红孩儿的事没有借到,第二次设计借到的芭蕉扇却是假的,第三次他化成牛魔王的样子借到了却又被骗走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都没有让他放弃,最后在托塔李天王和哪吒的帮助下借到了芭蕉扇,顺利过了火焰山。孙悟空想方设法三次借芭蕉扇,而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难,一次不成功就想打退堂鼓,做数学难题,化很长时间算不出来就不想动脑筋了,选择了放弃。这个故事让我明白:遇到任何困难不要害怕,要想办法克服,不要等着别人来帮忙。如果一次不成功,可以再尝试第二次、第三次,一定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这样就能成功。
第二个是《三打白骨精》,因为白骨精想要吃唐僧,三次装成不同的人物骗唐僧,最终还是被孙悟空识破,而唐僧却被迷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唐僧那样只去看一个人的外表,把所有的人都看作好人,要像孙悟空那样善于观察思考,明辨是非,不仅看一个人的外表,更重要的是看一个人的内心是不是美的、善良的,花言巧语不要轻易相信。。
《西游记》中的人物个性鲜明,各有特点,唐僧非常善良,看到任何人遇到困难都想帮助,可是他好人、坏人不分;孙悟空机智勇敢,当师傅遭遇不幸时第一个冲去营救,但是他脾气急躁,动不动就打人;猪八戒憨厚、纯朴,虽然他贪吃东西,但是他也能跟着孙悟空去打妖精,举止很可爱;而沙和尚最忠厚、老实,总是勤勤恳恳地挑着重行李走在最后,话也不多,他们每个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读了这本书使我想到:唐僧师徒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地战胜困难才取得成果,我们也要学习这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