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的读后感范文550字
我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觉得这个世界很奇妙,台湾岛是我国最大的岛屿,太阳系中有九个行星,因为树干是园形的所以不容易被风吹倒,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以后我还要多读书。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觉得这一套书很好,这套书有数学分册、物理分册、化学分册、动物分册、人体科学分册、地球科学分册、宇宙科学分册、环境科学分册、信息科学分册、工程科学分册和索引资料分册。《十万个为什么》十分适合青少年,他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答案。比如说,为什么投掷硬币很多次后出现正面和后面的次数大致相等的问题。在工作或学习过程中,肯定会有什么问题,应该多翻翻类似《十万个为什么》的书,现代科学的发展越来越迅猛,人们为了认识已知世界所需要掌握的科学知识将越来越多。如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愚昧落后,缺少起码的知识,就可能被一些假科学、伪科学所愚弄,陷入盲目和迷信。为此,我必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正确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来揭穿形形色色的伪科学的真面目。总之,《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很好的书籍,《十万个为什么》,一辈子用得着,几代人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