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传》读后感[500字]
轻轻翻开《皮皮鲁传》的第一页,皮皮鲁就将带领你一起挑战想象的极限。作者郑渊洁将故事写得天马行空,只有活波淘气的皮皮鲁才会将你带进精彩、扣人心弦的故事中。
调皮勇敢的皮皮鲁经历的事情让人紧张又兴奋。皮皮鲁先是因为逞能,坐上二踢脚飞上了天,调整了世界时钟。把整个世界弄得一团糟,整个世界的人都睡在大街上、体育场比赛嗑瓜子、人们学螃蟹走路……皮皮鲁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再次乘坐二踢脚飞上天空,这次皮皮鲁误闯神秘而奇特的“三眼国”。在这个国家皮皮鲁经历了许多让人不敢想象的事情。有一次,三眼国的国王让皮皮鲁学狗叫,皮皮鲁知道学狗叫没有尊严。皮皮鲁认为自己有尊严,宁可戴手铐坐牢都没有学狗叫。后来皮皮鲁的几个铁哥们,帮助皮皮鲁逃脱,校正了世界时钟让人们的生活恢复了正常。
在现在生活中,皮皮鲁就是我们的榜样!皮皮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个人就要像皮皮鲁一样勇敢,在坏人面前卑躬屈膝。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要像皮皮鲁一样永不退缩;遇到困难要像皮皮鲁一样勇于克服困难,拿破仑曾说过:“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