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刘妙延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你就是寓言中的主人公》故事,故事中讲的是一只狗非常想吃到东西,就听山上城堡开饭时吹号角的声音,如果号角一响,它就奔跑过去赶饭。当它听到左边山上城堡号角声时,就赶跑过去,快到山上时,右边山上城堡的号角声又吹响了。这只狗想:如果现在我上左边城堡赶饭,说不定人家已经吃过了,而右山的号角刚刚吹响,说不定我现在还能赶上,于是调头往右山跑。当快到右山时,左山的号角又响了,它又回头往左山跑。就这样,它在两座山之间跑来跑去,跑来跑去,结果什么也没吃到。哎,如果它只朝一个山上跑,不就可以吃到东西了吗。
这个故事告诉我,如果设定了目标,就不要轻易改变,这样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