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之《比赛跳高的小家伙》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一篇小故事,名字叫《比赛跳高的小家伙》。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跳蚤、蚂蚱和跳鹅要举行跳高比赛。国王知道后,把他的女儿许配给跳得高的一个。首先,跳蚤和蚂蚱都美美地介绍了一番,都认为自己可以娶到公主。但只有跳鹅什么也没说。跳高比赛开始了,跳蚤跳的高极了,高到谁也没看到它了。蚂蚱一跳,就跳到国王的脸上去了,国王说太丑了。跳鹅一动不动,心里思忖着,最后它认为自己根本不会跳。突然,跳鹅歪歪斜斜蹦了一下,跳到公主身上去了。最后,还是跳鹅得到了公主。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好像知道了或者模模糊糊懂得了:凡是做什么事前都要动脑筋,要好好地思考。做事首先要准确地看清方向,看清目的,不能盲目地去做,也不能盲目自大。最主要的是首先要清晰,正确的认识自己。也可以这样认为,国王就等于权利。不能离他最近,也不能离他最远,主要的是要讨公主喜欢。公主喜欢了,国王就喜欢。也可以这样认为,国王很高贵,公主更高贵。跳到高贵的公主身上也就算跳得最高了哦!还有,我认为跳蚤就属于老实巴交,没有头脑的典型,以为跳得高就行了。蚂蚱呢,跟跳蚤是一样的。而跳鹅,唯独就只有他独自一人肯动脑筋,也就是国王说的有头脑啦!所以,我们都要学习跳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