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四年级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读了这本《安徒生童话》,被那些美丽的童话深深的吸引着。特别喜欢其中这三个故事:拇指姑娘,树精和皇帝的新衣。当然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拇指姑娘。
故事讲述的是:春天到了,在花园里有个女人她祈求仙女让它拥有一个小宝宝。于是有一天,仙女给了她一粒希望的种子。从此那女人每天都浇水细心的呵护。终于花开了,她发现了个像拇指一样大的小女孩,于是起名叫“拇指姑娘”。没过多久,一只可恶的金龟子把可爱的拇指姑娘带走了。它竟然因为拇指姑娘没有触角就认为她很丑,于是把拇指姑娘独自一人扔到了森林里,失望的飞走了。我认为小金龟很笨,它听信小伙伴的话,没有主见的把善良的拇指姑娘抛弃,它一定会后悔的。可是好人有好报,拇指姑娘在森林里救了一只受伤的小燕子,燕子伤好后作为报答把拇指姑娘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那里,拇指姑娘和一个王子结婚了,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好美的故事啊!历经了重重磨难的拇指姑娘,最终找到了花丛中的王子,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故事我读了好多遍,总之是喜欢得不得了,很佩服安徒生能写出这么棒的故事呢!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鲍谦谦
最近,闲暇之余,我又一次阅读了《安徒生童话》这一本书,因为读安徒生童话故事,是一种快乐的精神享受,使我常常陶醉在他那像诗一样的语言,流连在他那些多彩多姿而又神奇的故事里面。
当我读完《海的女儿》这其中一则童话故事的时候,我被那一个善良而又可爱的海公主所感动,她不顾一切舍命救起王子。海公主为了能够和王子生活在一起,忍痛割下了自己的舌头,却为此说不出话来。她不能向王子倾诉自己对王子的爱恋,也不能对王子唱出自己的心声,而最终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最后,海公主用自己的幸福成全他人,在世界的上空播撒着微笑和爱……
读过这篇童话故事后,我真切的感受到海公主的伟大和善良,更感受到了在现实生活中,那些默默无闻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而作出努力的人,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们从中得到的教益,对生活、对人生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追求。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让我们一起为世界充满爱而努力吧!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程栋睿
静静地读一本课外书,是我最大的享受。在我家,有一本伴随我一起长大的书——《安徒生童话》。这是我最爱的书籍之一。故事中的主人公个个聪明、机智和善良。每当我翻开第一页时,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张安徒生的头像。翻开目录,我做着许多笔记:*、**、***。代表我喜欢这个童话故事的程度。就让我来介绍个三星的吧——《打火匣》。
《打火匣》的主人公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士兵,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成为一名国王。有一次,士兵从巫婆手上得到无数的金币,并还获得一个打火匣。不久,士兵了解知道打火匣是多么美妙,使用打火匣可以随时使唤三只小狗,会得到金钱,或得到更多的帮助。最后,士兵用狗把公主从皇宫内背出来,KISS了她。一连好几个晚上他都那样做。但好日子不长,皇宫内的人发现了他的所作所为,把他关进了地牢。最后,当士兵上绞刑架时,幸亏得到三只小狗帮忙,将皇宫内的人摔成肉饼,自己和公主成婚,成为一位可尊可敬的国王。
读完后,我为士兵感动骄傲,他善良,为老百姓造福,处处帮助他们,分发钱币。他勇敢机智,上刑场之前,还让小鞋匠取回打火匣,他胆量,在国王面前,大胆提问题,为自己赢得幸福,和公主结婚,成为国王。
《安徒生童话》中的精彩故事层出不穷,它是一本十分精读的书。没有童话故事的伴随,就像没有一朵朵鲜花的花园。同学们,让我们在童话的仙境里漫游吧!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蔡瑜婕
读《安徒生童话》,让我时而笑得前仰后合,时而又因为故事中主人公悲惨的命运而一次次叹息。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别人欢聚一堂时赤脚卖着火柴,让人感到心酸。她没有快乐,只有痛苦。最终,在火柴微弱的光中见到了慈爱的奶奶,并跟着奶奶飞向那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忧愁的天堂……和那个小女孩租比我们是多么幸福!续读完这个故事,更让我明白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丑小鸭》主要写了一只“丑小鸭”被所有动物唾弃,但心中怀有梦想,在厉经重重磨难后变成只从里到外都散发出美的光辉的天鹅。这个故事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海的女儿》中,我很佩服小人鱼,为了寻求自己的爱情,而不惜用声音来交换双腿,去见王子。最后,因为王子和其他女子结婚而化为泡沫。表现了小人鱼对爱情的执著,以及她伟大的牺牲精神,向人我们展示了一个高尚的灵魂,一个虽死犹生的生命!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非常好的书,每一个人都应该去读一读它。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我特别喜欢读童话。觉得童话可以带你到一个幻想的世界里。这个假期里我把安徒生童话读完了。
我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不通俗。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的女儿,在一个广阔无垠的大海里,住着龙王和5个小美人鱼,其中最漂亮的是最小的美人鱼了。他们都希望能够上去看一看,终于轮到最小的美人鱼了,小美人鱼爱上了一位英俊的王子,便悄悄的上巫婆那喝了药水,变成人,希望王子能娶她,最后没有成功,化成泡沫飞上天空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不听长辈的话。这里的每个故事都诉说着安徒生对社会贫富不均,弱肉强食等现象的感受。
这让我想起了考试前我妈让我好好复习可是我觉得自己都会,不用复习。成绩一出来我就无话可说了。安徒生童话是一篇短篇小说,有寓意,也有诗歌,既适合儿童阅读,也适合成年人欣赏。具有很强的民族传统和现代主义倾向。以非常真挚的笔触热烈歌颂了劳动人民,同情不幸的穷苦人民。我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