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纪兆蔚
我们大家一定对《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不陌生吧!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时代广场的蟋蟀》的故事。
柴斯特是一只住在康涅狄格州的蟋蟀,它因为贪吃而跳进了野餐篮,不明不白的来到了纽约时代广场的一个角落里,被一个叫被一个帮爸爸妈妈看报刊的——叫玛利欧的小男孩捡回了当做宠物,并认识了住在排水管道里收藏家大王——塔克老鼠和可爱的懒惰大王——亨利猫(也住在排水管道里。),在它们三个之间发生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柴斯特做梦时把钞票当柳叶,啃坏了白利尼家一个星期都挣不来的血汗钱,塔克老鼠拿出它一生地积蓄来救柴斯特蟋蟀;为了庆祝柴斯特来的纽约已经两个月了,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宴会,柴斯特拉起了好听的乐曲,喝醉的塔克来了一个360°的大旋转,跌进了火柴盒里,引起了火灾,白利尼妈妈要把蟋蟀扔掉,悲伤的柴斯特鸿运当头,鸣唱起了白利尼妈妈最爱听的一首歌,就原谅了柴斯特,让柴斯特留了下来。
这,就是友谊!在《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的的背面,有这样一句话“一直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冰冷的世界。”既然动物们的真挚友谊都可以温暖这个世界,更何况我们人呢?
有嘹亮的歌喉不去展示,非要在低矮的丛林中唱给大自然;柴斯特不去炫耀,不去为出名而歌唱,出名,出名!自由,自由!这个问题骚扰着我,也骚扰这每一个人。如果你是一只蟋蟀,你会选择出名还是自由?绕我们人类携手前进,为我们的未来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