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的读后感400字左右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是由美国作家乔治·塞尔所写。这本书主要写了蟋蟀柴斯特因贪吃掉进了一个野餐篮,被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在那里,幸运的柴斯特遇见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有爱它的小主人——男孩玛利欧。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自在的安静生活来。在朋友们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又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从这本书里面,我明白了:只要肯下功夫,万事都能OK。我爱《时代广场的蟋蟀》,她激励了我要多读书,多学本领,激励我今后要博览群书,丰富课外知识,要我像那位作家一样,长大以后也可以出书。即使十有八九我可能成不了一个文学家,但只要努力了,我还会有其他的成就,不管我是在怎样的境遇里,文学都在无声无息的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长大了也当一个大名鼎鼎的文学家。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我读完《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由”一词。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从没想过会来到纽约,可是它却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里,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热心肠的塔克老鼠,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有爱他的小主人——玛利欧。蟋蟀柴斯特为了回报他,它用自己美妙的歌声帮助玛利欧一家走出困境,它自己也开始名声大噪,就在它正在出名时,它却思念起自己的家,在朋友的理解与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自己离别已久的家乡。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自由是可贵的,如果看了的话,书中第135面的最下面亨利猫的话是最有道理的。
这篇文章是提倡自由的,与《红岩》里的“我的自白书”的意思有些相近,小蟋蟀柴斯特为了自由,连出名都不要了。可能有人会说:“这只蟋蟀太愚蠢了,竟然不要名声!”也可能有人会说:“自由是好,可有钱挣吗?有车开吗?有洋房住吗?”现在许多人都为此而特别纠结,而这本书就给了一个答案。书中也有这么一句话,“快乐”与“出名”像是三明治的两个外皮,而“自由”是中间的牛肉饼,柴斯特口小吃不了全部,只能吃一样。在外人心中他可能会选出名,但他却选了自由。
就这样一本优秀、十大童书之一、提倡自由的书,值得令人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