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三毛生活在旧社会,四处流浪,骨瘦如柴,衣不蔽体,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雨的藏身之处更谈不上享受温暖的家庭之乐与良好的教育,就连头发也只有三根。
但,三毛向往美好的生活。三毛是一个有个性,意志坚强,富有正义感,经历了很多折磨却坚持人生光明信念的孤儿。
如今,我们生活在新社会,幸福的大家庭里,有老师的关心,爸爸妈妈的爱护,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国家有用的栋梁。
珍惜美好的生活——读《三毛流浪记》有感
我用三天时间读完了张乐平爷爷写的漫画《三毛流浪记》,感觉可有趣了。
三毛是一个孤儿,他被迫到处流浪。一路上他遇见了老渔夫、富人和许多穷孩子。为了生活三毛卖过报纸、擦过皮鞋、拉过车……
我觉得三毛的生活十分痛苦,他没有吃的、没有喝的、也没有亲人,更没有家。而我们现在有吃不完的好吃的,穿不完的衣服,还有许多爱我们的亲人和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什么都有,可比他幸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