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范怿馨
最近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很喜欢这本书,并对书中三毛的形象记忆深刻。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抗争时期,三毛从小就无父无母,是个可怜的孤儿,但他不仅坚强,而且还很善良,他为了生存,曾为别人干过活,打过工,也常常帮助别人。
通过这本书,我们应该像三毛一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面对,不能放弃,就像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三毛流浪记》有感 方羿欣
今天我读完一本书叫《三毛流浪记》,它是由一位普通的平民画家小朋友们所喜爱的张乐平爷爷写的,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插图令人对书中内容一目了然,更让这本书增添了无限乐趣。
其中有一个故事十分令我印象深刻,叫做《不白之冤》:三毛他路过一户人家门口,一位大妈正在那里洗被单,她向三毛招手,叫他过来帮忙。三毛用力帮大妈把洗好的被单绞干,然而被单上留下了两个黑黑的手印。大妈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打得三毛晕头转向。我觉得这位老婆婆实在太坏了,三毛这样帮助她,连一声谢谢也不说反而还打了他一巴掌,太过分了。读完这个故事我为三毛感到愤愤不平。
我真心希望有一个好心人能收留三毛,他是一个十分懂事乖巧的孩子。也让我知道了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