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陈锐恒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我最喜欢的书是《三毛流浪记》,它带给我很多触动。
我看到三毛没有亲人,没有衣服,没有饭吃,没有地方睡,没钱上学,很穷很苦,要自力更生养活自己,如果不努力就养活不了自己。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完美啊!可以在美丽的学校上学,有亲人,有温暖的衣服,有好吃的饭菜,有大大的房子,还可以坐飞机,坐车。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人不如狗”,狗穿着棉裘,三毛却穿着薄薄的短袖衣服,饥寒交迫。还有“两个世界”,房子里面的人开着暖气炉,吃着雪糕,外面的人冷的直哆嗦。
三毛这个世界真坏啊!三毛那么善良,那么可爱,总是被打,总是被骗。我们现在的社会真美好啊!我们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