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陈胤杰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张乐平爷爷写得漫画书《三毛流浪记》。
主人公三毛从小就是一个孤儿,头顶有三根枯黄的头发,强柴瘦骨的身子。书中主要讲的是三毛在旧上海流浪的故事。三毛当过报童,捡过垃圾,当过黄包车夫,卖艺、卖花、擦皮鞋,各种各样的苦活,累活,他都做过。冬天,寒风呼呼的时候,他睡在街角处,冻得瑟瑟发抖。
虽然他吃不饱,穿不暖,睡不香,但他很乐观,乐于助人。他救起过一个落水的小男孩。有一次,他看见一位老爷爷摔得不轻,围观的人一边看热闹,一边嘲笑,也不去帮忙。三毛连忙跑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老爷爷给三毛买了饼吃。
三毛也向往美好的生活,但在旧时代,三毛不可能有幸福的生活。今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怜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