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三毛流浪记》我已经读完了,我觉得三毛是个非常可怜的孩子,三毛没有爸爸和妈妈,没有家,孤苦伶仃,四处流浪,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
三毛在陌生的城市里四处流浪,他把垃圾当成食物;把报纸当被子,还常常被人打骂,被人欺负。可是不论他的生活多么艰苦,他还是表现得很乐观,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会尽力去帮助,遇到困难他也会勇敢的面对,解决问题。
如果三毛和我一样生活在现在,就不会吃不饱,穿不暖,一定会享受到家的温暖。今后我要像三毛学习,做一个不怕困难,不放弃希望,并且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