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航行在海上的航船没有航标是不可的;行驶在公路上的汽车没有方向盘是不可的,那我们的航标与方向盘又是什么呢?我认为那就是“美丽中国梦”。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女儿正努力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改革开放我国取得了很多巨大成就,在坎坷追梦途中依旧不懈努力。我国改革开放始于经济特区的设立,我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巨大的财富,解决了国民温饱问题,基本上还达到了小康,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综合国力越来越强,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犹其显著;经济成就也不少,中国的商品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市场,其中有我们能够感受最真切的,最熟悉的,如:住房在增高,生活吃穿、住行也有很大的改变。我国诸多领域也迅猛发展,世界离不开中国,世界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声音,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有大多的挑战,美方介入钓鱼岛事件,黄岩岛事件,是想控制中国发展,此外,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相形见绌,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呈现出“克隆现象”,仿照外国研究成果,这注定我们要落于人后,因此我国的发展,还急需人才,急需创新精神,而这一切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每一个公民成员的参与。
古往今来,有很多爱国仁人;文天祥在发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言时,想到了祖国;岳飞在发出:“直达黄龙府,与诸君痛饮尔。”的豪言时,想到的依然是祖国。一代代科学巨匠,他们为国为民,甘为人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少立志使国国富强,使人民不再饿肚子;“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是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躯与代表,他毅然回国,赤子之心由此可鉴。
人们总是将我们比作初升的太阳,那么“中国梦”就是一把火炬,等待我们聚集光与热,将这把火炬燃烧得更旺。周恩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南朝大将宗悫少有“乘卡风破万里浪”的大志,我们作为中国的一员,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那只能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我们带着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为祖国富强而不懈奋斗。早在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孟子便提出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
我国必将崛起,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将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