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伴随着中华儿女不断缔造辉煌。
昔日中国的女排姑娘们是何等的神勇,“五连冠”不知使多少中国人为之振奋。然而在一次次的胜利之后,在一些老队员相继退役后,中国的女排是何处境?在饱尝了胜利和辉煌之后,中国女排开始了它从未有过的失败。昔日的世界霸主竟在一瞬间败下阵来。顷刻间,举国上下焦虑万分,人们不禁怀疑起那曾令他们无比自豪的强队。然而就在2004年,沉寂了13年的中国女排,在议论和怀疑声中杀出了一条血路——终于又一次拿回了她们期待已久的“世界冠军”。当五星红旗在雅典的奥运会馆升起时,中国的女排姑娘们含泪唱完了国歌。难道这没有体现出那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长征精神吗?
梁启超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这一代人,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我们有责任要弘扬长征精神,立志成才报国。因此就要求我们学习要认真刻苦,不怕困难,不懂就问,追根究底,熟练掌握;在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勇于奉献。了解祖国,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奉献青春和力量,是我们应有的品德,应尽的职责。
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风险,需要我们不断地发扬长征精神,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传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在祖国母亲华诞之际,回首往事,心潮澎湃,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