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写景作文400字篇2:黄山
正所谓人们常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暑假,我来到了黄山,一睹它的风采。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缆车上山,一路行来,远山峰峦层叠,犹如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在游客眼前一一展开。
随着缆车上山,一座座耸立的山峰好像活了起来,在茫茫的云海中,我仿佛听到了海水在奔腾,缆车外,云雾迷蒙,我们如同漫步在仙境中的神仙。一会儿,我们就下了车,沿着陡峭的山路,我们向山峰出发。一路上,看到黄山的石壁千奇百怪,有的平滑如练,仿佛如大佛的肚皮;有的如刚刚出笼的大馒头,游客似乎还能感受到它的热量了;还有的如盘古的大斧,直砍谷底,悬崖峭壁,万丈深渊,让人头晕目眩,望而却步,一不小心,跌落山间,就会粉身碎骨。
我们来到了莲花峰,我们下山后,各种怪石千姿百态,竞相映入眼帘,瞧!连绵起伏的飞山脉里,有一根柱状的的巨石指向苍天,多像一根巨人的手指啊!仿佛给游人指路。前方,有一根像笔似的巨石插入群山中,它饱经风霜,但上面的纹理却清晰可见。这还不像什么,在这奇石的上方,还有一棵松木屹立在上面,因此而得名“妙笔生花”……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石峰的南边,有一个小山峰,上面卧着一块巨大的石头,犹如一条巨大的鲤鱼,鲤鱼背上还有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也伸着长长的脖子,昂首向东眺望,似乎在等待潮水将他们带回大海。那惟妙惟肖的样子,直引得游人争相与他拍照留恋。
美丽而又充满神秘色彩的黄山,风景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