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写景作文400字
黄山非常雄伟,也很美丽。它的风景很迷人,据说黄山就是因为风景优美而闻名的。
黄山有很多山峰,其中,最有名的的就是天都峰和莲花峰。
天都峰和莲花峰因为每五年轮一次开放,所以我只去过莲花峰。
莲花峰非常高大,台阶高低不平,有平有斜,爬起来感觉非常陡峭。莲花峰很高,也很雄伟,有一千八百六十四米高呢!它的风景优美,是因为树木茂盛,从远处看就像一座长满了“手臂”的一位小女孩儿,也像一座绿色的“冰沙”,看了就想咬一口。莲花峰上有很多悬崖,左一个右一个,还真漂亮。黄山的垃圾桶别具特色,莲花峰的也一样,大多都是设计成树桩形的,每十几米就一个。我想,是不是为了美观才设计成这样的?所以,我把黄山叫做“垃圾桶的天堂”。
黄山不但风景优美,空气也非常清新,云雾缭绕,就像生活在仙境里一样。
从黄山顶上看日出也非常地美丽。早晨,整座黄山浸在浓雾中,太阳从云后探出脑袋,它因为浸在浓雾中,所以只能发出微弱的光。太阳慢慢升起了,发出越来越亮的光芒。太阳越升越高,光线也越来越强,到最后,根本无法用眼睛直视了。
还有一句形容黄山风景优美的句子呢:“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说的就是中国有五座风景优美的名山,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看完它们就不要看别的山了;可是看完黄山呢,连五岳都不要再看了!可见黄山有多么的美啊!
我很喜欢黄山,离开时我说:“我一定还要再来黄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