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写景作文400字篇5:游黄山
早听说黄山有奇松、怪石,形势陡峭的特点,今天我可算是领会到了。
站在山脚下看巍峨的山峰。云朵仿佛在山峰之间。看着奋力攀登的游人,我们也开始动身了。
缆车很快把我们送到了山顶,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格外舒畅。
观看美景,我发现黄山的松树与其他山的松树是不同的,苍劲的树干,翠绿的松针,十分壮观。最有名的还要算玉屏峰边的“迎客松”了,伞状的树冠,每个小枝上都有许多松针,频频地伸向游客,随风轻摆,把人们的目光紧紧吸引,也让我情不自禁地赞叹起这松的美。
黄山的石更是怪石磷峋、鬼斧神工,光滑而有陡峭的山壁显得格外的雄伟、壮丽,人们还帮这些怪石取了名字呢!看,那边山头的螯鱼驮金龟,再看那边,是龟蛇二将守云谷,左边的蛇高抬着头,好象在仰望天空,右边的龟趴在那儿,好像在晒太阳,呵,尾部还有一个蛋呢!再往前走,山石之中,一块手机石耸立在那儿,呵,这么大一个手机,信号肯定是满格,打到月球上都没问题。饶过这个山头,我们来到了“飞来石”的脚下。听导游讲,这块“飞来石”就是拍《红楼梦》的那块石头,摸了它就能消病除灾,幸福长久。听了导游的讲解,我迫不及待地绕着着块灵石摸了一圈。
我们的兴致正浓,导游已经催我们下山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黄山,真有一种“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