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的小天鹅优秀小学作文
六年级有两个大队委:晓晓和莉莉。
在同学们眼中,晓晓和莉莉都属于“厉害”的人。她们成绩好,长得漂亮,少先队大队工作做得出色,是老师引以为傲、张口闭口夸个不停的优秀生。
按说,这两人应该关系不错吧?错了,表面上,晓晓和莉莉相处的挺和睦,可私下,她们总千方百计攻击对方,试图成为全校唯一的明星。
因为总想灭掉对方,晓晓和莉莉对比赛、评选尤为在意。
这一天,少先队的辅导员海丽老师召集少先队的大队会议,商量“六一”儿童节怎么过。会上,海丽老师告诉晓晓和莉莉,将从她们俩中选一位与男生王海搭档,担当“六一”文艺汇演的主持人。
“海丽老师,选我吧!去年,我就是主持人哦!”晓晓说。
“海丽老师,选我吧!我去年没当主持人,今年轮到我了!”莉莉说。
海丽老师看看晓晓,又看看莉莉,说:“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还是投票吧!”
第二天,海丽老师在年级走廊边,摆出两只投票箱:“来吧,请六年级四个班的同学来投票吧!”
“晓晓一票!”
“莉莉一票!”
“晓晓一票!”
“莉莉一票!”
开始,投给莉莉和晓晓的票差不多,可是到了最后关头,突然有十多个同学一致投票给莉莉。
“莉莉赢了!”当海丽老师宣布结果的时候,晓晓虽然心中不快,但还是默认了。
可是,第二天,有同学悄悄告诉晓晓,莉莉在选举时,让好朋友冬冬向十多个同学许诺,只要给莉莉投票,“就请他们吃必胜客。”
“不害臊,竟用贿赂的手段赢我,算什么本事?”晓晓气得大声指责莉莉,莉莉则不以为然地说:“有本事,你也贿赂去,看谁会被你收买!”
就这样,晓晓和莉莉因为这次评选,从暗暗较劲转为公开敌对。
在走廊里,她们迎面遇上,一个鼻子朝天喷气,一个跺脚翻白眼;在图书馆里,她们一个挖苦对方,看漫画实在幼稚。一个则讽刺对方,看名著是“故作深沉”。当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开工作讨论会时,晓晓支持的事,莉莉一定反对;莉莉提议的方案,晓晓一定否决。
很快,“六一”文艺演出的日子到了。看到莉莉光彩夺目地站在舞台上,晓晓心底酸溜溜的。她不禁想:“她凭什么当主持人?她这个主持人可是收买来的呀!”晓晓越想越生气,越气越觉得得做点什么才解恨。
报复!我要报复!
晓晓看着莉莉,在心底怒吼:你这个耍手段的家伙,看我怎么报复你。如果不给你一点颜色看看,你以为我好欺负呢!
愤怒中,晓晓变成了一只复仇的小天鹅。
几天后,晓晓趁莉莉不注意,悄悄拿走了莉莉的英语书。
“咦?我的英语书呢?”快上英语课的时候,莉莉四处找自己的英语书。
嘿嘿嘿!晓晓在心里使劲地乐着。她看看莉莉焦急的模样,心里大笑:找吧!找吧!你就是找到天黑,也绝不会找到。
为什么呢?因为晓晓已经把莉莉的英语书丢进校园拐角的垃圾箱了。
周一一早,晓晓刚走到教室,便发现好几个同学围着莉莉议论着什么。晓晓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自己座位上,耳朵却高高地竖起来。
“莉莉,你的文具盒好漂亮!”
“哇噻!这文具盒有三层呐!”
“这文具盒好高级哦!”
“没错!”莉莉举起文具盒,仿佛冲晓晓炫耀般,介绍起自己的铅笔拿盒来,“它们上面自带的铅笔刨刀、放大镜和尺子呢!最最有意思的是,这铅笔盒底部有个音乐盒,打开开关,会有美妙的音乐!”
说完,莉莉打开开关,很快,《天空之城》的旋律在教室里飘荡起来。
“哇——哦——”,教室里一片羡慕声。
晓晓尽管努力克制自己,但眼睛还是忍不住扫向莉莉。
哦,多漂亮的铅笔盒哦!晓晓也想拥有这样的铅笔盒。也许是凑巧,也许是莉莉看穿了晓晓的心思,只听莉莉得意地说:“这铅笔盒是我爸爸从美国出差给我带回来的!”
“天哪!居然是从美国带回来的!”莉莉的话惹得周围同学纷纷赞叹:“怪不得这么高级!”
“可恶!”晓晓见莉莉如此得意,忍不住在心底说:“让你臭美!等着瞧!”
课间操时间到了,大家纷纷走出教室。晓晓坐在座位上磨磨蹭蹭,等教室里空无一人后,她走到莉莉的课桌边,抓住那个美丽的铅笔盒,用力地摔在了地上。
咣当!铅笔盒碎成了好几块。晓晓觉得还不够解气,抬起脚,又用力踩了几下。
“晓晓——”
后门口,隔壁班的一个同学吃惊地喊道:“你怎么……”
晓晓听到有人叫自己,吓得一个激灵。
原来,这个同学因为肚子疼,没有出操,听到有动静,跑出来查看,正巧将一切看到了眼里。
很快,晓晓被班主任喊到了办公室。当老师质问她,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她说:“我想报复莉莉!”
“报复她,你不后悔吗?”
“不后悔,因为我觉得很解气!”
“解气之后,你就没点其他感觉?”班主任的追问,令晓晓一愣,沉默片刻后,晓晓的头渐渐地、渐渐地低下去……
所以,小朋友们,不要跟晓晓学哦!复仇就等于搬了石头砸在自己的脚上。
文/荷瑄(四年级)